close

(樹玫瑰)

幾年前就聽說過日日春出重瓣的,但園藝店都沒見到蹤影,既然出了新品就趕緊上市,不知道在拖延什麼?我個性比較急,最受不了人家做事拖拖拉拉的

最近繁殖玫瑰搞出興趣,繁殖植物還有一種方法叫壓條法,不過這方法簡單但有點麻煩,把枝條直接埋在土裡,拿石頭壓著讓它長根在剪掉,所以你可以把種在盆子的玫瑰傾斜放,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做,我也不會這麼做,我只會壓人植物的話還沒壓過,但如果像爬牆虎,茉莉花,常春藤...類似這樣的植物就可以這麼做挺方便的,而且盆子不用斜放,恩為它本身枝條就夠長也可以彎曲

方法很多網路查一下就知道了,不過我最喜歡其中一種方法,拿玫瑰的芽點接在不同花色的玫瑰身上,這樣同一棵玫瑰就可以開出很多不同品種跟顏色的花,就是拿一棵玫瑰比如紅色的當主株,在拿其它不同顏色的芽點,分別接在這棵紅色玫瑰不同的枝條身上,我朋友就做過,不過他只接2種品種不同顏色的芽點,加上本身被接的那棵開出來一共3種顏色

要會接芽點要先學T字(或ㄇ字)型接法,網路看影片教法很簡單,但實際上要自己親身去做才知道容不容易,以前我接過一次沒活,後來不敢再接,因為雖然被接的玫瑰不會死,但會留下疤痕,看了礙眼我就會把它剪掉,越剪玫瑰越短,不過下一次我會記得往尾巴接,上次接在中心點,活接活所以玫瑰被我剪成一半

會種玫瑰沒有什麼值得誇耀的,人人都會種,種久了就要搞一些新花樣來玩,這樣園藝才會有趣!

2013-03-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嫣紅蔓 愛之蔓 幻想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