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花園裡有一塊地方全種滿玫瑰花,玫瑰雖然取名叫玫瑰但是她最喜歡的是tulip ,聽媽媽說是她爸爸喜歡玫瑰所以才幫玫瑰取了這個名字

"妳終於出來了,今天外頭天氣不錯,還有陽光"

"嗯!伯母這些花都是妳一個人種的嗎?"

"當然!年紀大了也跑不動了,種一些花草自己欣賞,還能多運動,每天看這些花草慢慢的長大開花,心裡也挺舒服的,對了妳叫名字?"

"我叫玫瑰"

"這麼巧,我們家浩然就喜歡玫瑰花,這些玫瑰花都是他種的,妳跟他還真是有緣啊"

聽紅母這麼說,玫瑰心情突然開朗不少,有一種莫名的高興,因為浩然喜歡玫瑰

"伯母那我來幫妳澆水,妳休息一下"

"妳是客人,那怎麼好意思呢?"

"沒關係,讓我來"

"妳這個女孩真是乖巧,以前浩然交的女朋友,沒有一個像妳這樣的,說真的那些女孩子我都不喜歡,個個大小姐脾氣,總是喜歡把我們浩然當佣人使喚"

"伯母,我不是浩然的女朋友"

玫瑰一說出口,就發覺有點不妙,想起早上浩然母親才到過浩然房間...

浩然的媽媽大概知道玫瑰在想什麼,接著說...

"小孩子大了有自己思想,不過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就可以,通常我不太過問浩然的私人事情,不過妳大概也快了"

"什麼事快了?"

"當我們家浩然的女朋友,他很少帶女朋友回家讓我看的,年紀也不小了是該安定下來了"

"伯母妳愛開玩笑,我配不上浩然的" 玫瑰知道自己身世跟浩然相差太多,她想都不敢想,如果伯母知道她在酒店上過班,那...

"緣份是天註定的,該是誰的跑不了的,當然了,最重要的還是把握緣份,空有緣份不珍惜,錯過只會留下遺憾"

浩然媽媽似乎有些語重心長

"當年我要早一點想清楚這件事,浩然也不會從小就沒有爸爸"

"什麼?伯母妳...浩然爸爸去了那?"

玫瑰覺得自己似乎問的太多了,連忙說

"對不起!伯母我不是有意要打探妳的隱私"

"沒關系!我早就想通了,當年我太任信固執,浩然的爸爸才會離開我,後來他爸爸又另娶她人,當年他爸爸離開的時後,連我都不知道我懷了浩然,浩然從小就沒有爸爸陪在身邊,幸好浩然自己很爭氣,雖然他爸爸在事業上給了他不少助力,但是他自己也很努力,他跟他爸學房地產賺了不少錢,事業越做越大"

"原來是這樣的"

"這個小孩子個性跟我一樣固執,很好強不服輸,小時後做錯事怎麼打他就是不哭一聲,我還怕他學壞了,浩然還跟朋友合伙又開了一家造景公司跟室內設計,這個家裡裡外外從設計到施工完成都是他一手包辦的"

"伯母有一件事不知該不該問?"

"什麼事?妳說"

"浩然沒有恨過他爸爸嗎?"

"當然有,不過錯不在他爸爸,要怪都怪我...浩然的爸爸再娶也沒能他添個一兒半女的,所以浩然的爸爸很疼他,浩然的爸爸他老婆後來知道這件事找我談過了,她不計較往事,她自己又膝下無子,自然把浩然也當親身兒子一樣疼"

往事是不能想的,越想越遺憾,浩然的媽媽現在一個人日子也過的很好,她不奢求什麼了,現在這樣也算皆大歡喜,對什麼人都沒有傷害,也算喜劇收場

"對了,我要到公園去找我們那些老伴,大家沒事就聚一起聊聊天,打發時間,妳就把這裡當作是自己的家不要客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