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 (11).jpg 

時間很快,到了下午浩然還沒出現,玫瑰決定了要離開這裡,這不是她的家,她為什麼要在這裡等他回來...就在這時後,浩然母親又來敲門...

"伯母,妳好,有什麼事嗎?

玫瑰看見浩然媽媽手上拿著一張支票,然後把支票給了玫瑰

"玫瑰啊!這支票是浩然交代我要交給妳的,他在公司開會人抽不了身,如果沒有什麼事我先走了"浩然的媽媽對玫瑰微笑示意

玫瑰從浩然媽媽手上接過來一看,心冷了一截,他叫他等她就是為了這張支票?他還以為...算了,天下男人都是一樣的,敢做不敢當,他竟然沒有那個膽再見我一面,浩然的媽媽一定也以為我是個愛錢的女人

今天早上那一幕跟這張支票很容易就讓人連想在一起,玫瑰真的沒有那個臉在待在這裡,她拿了她的東西想要離開,這張支票拿還是不拿?玫瑰含著淚匆匆下樓,這裡她一刻都待不住,浩然媽媽叫她,她也只是禮貌性說家裡有急事必需要先離開,她也管不了浩然的媽媽要怎麼想了

回到家玫瑰哭了一晚,眼睛浮腫沒辦法見人,跟酒店請假沒去上班,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一切,明天又要往那裡去,一個人孤零零地,如果回酒店上班又碰到浩然該怎麼辦?他這輩子都不想再見到他,這時後電話響了

心心:玫瑰,你為什麼請假?

玫瑰:沒...事,人不舒服,休息一下就好了

心心:妳聲音聽起來不對勁,是誰欺負妳?是不是浩然?

玫瑰:沒事,別瞎猜,我頭痛的要命,我想睡了,明天在說好嗎"

心心:好啦!妳別嚇我,沒事就好,明天在說

玫瑰真的累了,現在再也沒有人可以打擾她了,她倒在床上儘情的哭泣,今晚她想好好哭個夠

日記插圖-4 (58).jpg

玫瑰睜開雙眼發現時間快接近早上9點,她昨晚想了一整晚,她決定今天要打起精神,她不能就此一厥不振,因為她還有媽媽要照顧,她照了一下鏡子嚇了一跳,一雙空洞的眼神已沒有昔日光彩,眼睛浮腫她希望妝能蓋的掉這臉倦容,今天她想去醫院看她媽媽

醫院裡病床上的病人看起來都一樣,那麼孤單無助,玫瑰不是很喜歡去醫院就是怕看到這種景像,整個人會感到一股莫明恐懼感,尤其是剛剛看到一個男人的整張嘴腫的都變形,聽說那是口腔癌,沒親眼目賭不知道可怕

玫瑰的媽媽在5F,今天看到她媽媽比上一次看的時後精神好很多,玫瑰終於笑了,不過她媽媽在睡覺她沒有叫她,只是靜靜的看著她,今天終於讓她放下心上大石頭,隨後她去問了醫生她媽媽的狀況,醫生跟她說不久很快就可以出院

玫瑰一則優一則喜,她媽媽腳不良於行,必須要坐輪倚,她沒有辦法整天照顧她,生活是很殘酷的,她必需要多存點錢,她的夢想是開一間溫馨的咖啡館,她喜歡咖啡飄香的味道,看著客人喝她親手煮的咖啡,那種滿足的神情就夠了,她不知道要多少資本,不需要很大空間,只要有一間屬於自己落腳的地方就行了

華燈初上,夜生活的人又開始他們的人生,這是每一個人都無法逃閉的問題...不過今晚發生一件事讓玫瑰差點承受不了,她的信心再一次遭遇重重打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