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媽媽買了紅豆餅被吃到剩下一個,我下樓剛好看到就拿來吃,我問媽媽一個幾塊?他說大洩八塊...8塊?太貴了,東西很小一個,5個十塊也不過幾年前的事現在漲這麼兇,黃昏市場一個麵包也才賣10塊,買十還送一,前天剛好有紅豆餅的新聞,原來它還要加2個字車輪,不過我們從小到大都是叫紅豆餅,沒聽過有人在叫紅豆車輪餅的

      不要隨便亂篡改我們那年代的叫法,小叮噹被你們改叫多啦A片我就已經很不爽了,還有小英的故事那隻驢子當年我們看是叫"哈哥"我去網路下載回來的小英的故事那驢子改成"小皮",中正紀念堂被改成自由廣場?這是蔣中正的"靈骨塔"裡頭放的都是他生前用的東西,亂改一通有沒搞錯啊?不過我還是習慣叫中正紀念堂,關於這點我很執著的

      小時後我就很喜歡吃紅豆,以前我是跟外婆一起住,爸媽先搬到城市,小學1,2年級我才搬去跟爸媽住一起,外婆家是拜拜的,鄉下人家都喜歡自己做粿,每次外婆做紅龜粿還沒開始做,紅豆餡就被我先挖好幾個大洞,紅豆不管是做成紅豆餡還是煮成湯都很好吃,還沒上小學我就會做紅豆餡了

      紅豆煮熟了(把湯跟紅豆分開湯留起來喝),再加一些糖,用大湯匙把紅豆攪的稀爛的,這就是紅豆餡了,買一些餅乾回來用油榨的也是一種吃法,竽頭餅做法也是這樣做的

      以前舊式的雜貨店有在賣一種紅豆很好吃,就跟這張圖一樣,只是它是熟的看起來黑黑的是甜的,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在賣?念小學的時後我常常買來吃,我都會繞遠路回家,回到家剛好東西也吃完了不用分給別人吃

      以前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就是幸福,現在來看還是覺得很幸福

買很久的紅豆還沒想到要怎麼吃?是清蒸?還是紅燒?

2012-03-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體 靈魂 鬼 假像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