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週末本來想去逛夜市,但是今天夜市很小,從頭到尾大概十分鐘就逛完了,以前這個夜市很大每個夜市剛開張都很大,然後越開範圍一直縮小,吃的都佔了大半個夜市,在每家夜市吃的賣的都大同小異,這個部份我通常都是跳過去的,如果會去逛大概都只挑賣臭豆腐的跟綠茶

我雖然很怕冷,但是冬天還是一樣喝冰綠茶從不斷的,我很少喝水幾乎都是以綠茶代替一天所需的水份,就連湯我也幾乎不碰的,前幾天有個朋友看了我日記說我怎麼可能每天幾乎不花一毛錢的?我大概是沒寫清楚不然就是他看不懂我日記,其實要看懂我日記也不是那麼簡單的,我常拐彎在"罵"人,其實我說罵是指教導,但是等級太低聽不懂我的話的人就會覺得我是在罵人

今天不厭其煩再說清楚一點,我雖然每天喝綠茶但是我不喝水,水跟填飽肚子是人每天必需的,這種開銷我就不會算在額外的花費裡面,女人每個月必需要用到衛生綿,我們上wc會用到衛生紙,牙膏毛斤...這種是必需品我也不會算在內,所謂的開銷是指三餐以外的零嘴跟吃的,或是跟朋友去看一場電影喝杯咖啡等等...這些可無的花費,理髮也不算,一個月理一次都不算,但一個月理2次就算,那叫愛漂亮,這樣說應該很清楚了吧!如果還聽不懂我在來個一對一的個別教育,教到你聽懂為止

食衣住行育樂裡我幾乎沒有什麼開銷,機車要加油這種我也不會算在開銷內,就算有我都上班一個禮拜加一次油100塊也騎不完,衣方面我已經好幾年沒買過新衣,我光自己的跟撿別人的衣服跟褲子都穿不完,今天已經10號了,我來算我這個月的開銷好了,真正花到所謂的開銷只有買了一盆玫瑰花跟3棵小花送人總價130,外加我買了2盆小花20塊,今天機車加了第2次油共200塊,三餐是0,如果綠茶硬要算的話我晚上回家還要喝2杯共200塊,這樣全部是550,香菸這點有爭議性如果要算也行一共十包550,全部是1100,這是十天全部費用,我一天賺的都比1100多,按照上面我說的算法真正要算只能算香菸這一條才550,不太好意思騎腳踏車上班,不然連加油這條我也想省下來

明天星期天好想去買盆玫瑰花,一直等不到我要的那個品種,而且我放假都很晚才起床,去花市好的玫瑰花都被人家先挑走了,有一種玫瑰花是橙色大輪種的叫"讚歌"以前我種過但沒種活,那個品種的花有香味是淡淡的青蘋果香聞起來很舒服,那個花形半開的時後也很美,外面很少看到,可能不太好照顧

上禮拜我上班遶到舊家那條路的菜市場看見一個老朋友,是一個開小貨車賣花的婦人,我記得我十年前常跟她買玫瑰花,十年後的上禮拜我才又在看到他很意外,那麼久了他都固定在某星期還是在同樣的地點擺攤,這個老板娘不管看見熟人陌生人總是面帶笑容很親切

十幾年前那時剛好是我對玫瑰花最瘋狂的時期,前面的陽台四周圍種了5,60盆的玫瑰花,一年到頭每天都有玫瑰花可以看,這麼多年雖然陽台上不在種那麼多玫瑰花,但是我對玫瑰花的熱忱一直沒變,但是我對花店被撿下來單枝的玫瑰花不是那麼喜歡,我喜歡種在土裡的玫瑰花,我很少逛花店只逛園藝店,我對花店沒有什麼多大的興趣,感覺花店的花都缺少一種生命的活力,我自己種的玫瑰花不會撿下來插在花瓶裡,不喜歡這樣做,但是我偶而會去菜市場去買撿下來的玫瑰花回來插在花瓶放在房間

2012-03-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體 靈魂 鬼 假像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