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網路是虛擬世界,原來我也是一個虛擬的人物,騙了大家很多事,xx說跟我說話永遠不知道我那一句話是正經的,問題是我跟他說話就沒有辦法正經啊!形像是自己給的,我跟我乾姐說話就很正經,我不敢在她面前亂說話,因為我乾姐是一個很正常的人,我跟她說話沒有辦法用開玩笑的語氣說

不過她認識我的時後,我就已經不是一個很正常的男人了,有些人雖然說話不太正經可是他分辯的出什麼是真話什麼是假話,有些人就是沒有穢根沒有那種智慧了,所以才會被別人的話搞的七葷八素的

好久沒有她的消息,自從離婚後她在網上又交到一個,但最後也分手了,本來離婚後她就對愛情不再有一絲絲信任了,好不容易走出婚變交到一個可以依靠的人結局還是分手,我猜她現在對男人應該是敬而遠之不會再有憧憬了,失戀對有些人簡直比死還痛,沒失過戀真的無法體會那種痛

就好像我年輕第一次失戀我就差點想不開想去自殺,十幾後我才慢慢走出來,這十幾年生活好像行屍走肉像一個失去記憶的人一樣,對周遭的人事物都不再關心了,我都沒有告訴任何人,連我麻吉都不知道,男人不是那種會到處找人訴苦的動物,一方面也覺得哭哭啼啼很不像話,所以現在我再失戀再也不會想不開了,因為不值得為一個不愛你的人遭蹋自己,從那一次以後我對愛情就不相信了,就算遇到對的人我也不敢挖心掏肺的對待對方,我現在都是反過來的,除非對方肯先對我好我才會慢慢給一點

第一次遇到自己的親人死去是我爸爸,不知道以前有沒有提過我爸的事,不是他跟我媽離婚也不是他為了另一個女人拋棄我媽,是他出意外死了,我沒有提的原因不是逃避只是我覺得這是私事不需要對誰交代,也沒有人有興趣聽這種事,但是有劇情需要我就會寫,我覺得現在有這個需要了

他死的時後才45歲,他才比我大22歲而已,那一年我才剛退伍,從來就沒有想過我爸爸那麼年輕就死了,更沒想過他會死,死的時後都沒有交代遺言,早上出門,晚上接到通知人已經在加護病房了,躺了十幾天從來沒醒過來,最後一天醫生說要急救,我們說不用了,那對他也是一種痛苦,我們家人親就眼睜睜的看他心跳圖到死亡那一刻

他在醫院那幾天日子很可怕很怕半夜來電是醫院打的,他死後我有幾年時間生活是很空虛的跟失戀一樣,生活找不到重心,我想我媽她也是跟我一樣,她說父母死了都沒有喪夫之痛來的痛,失去父親又加上失戀,我這一生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是虛渡的,就是很隨性很荒唐在過日子,什麼事都無關緊要,我大概就是那時後開始變的很孤僻的,不太喜歡跟人接近,有一陣子看到人甚至會害怕,半夜裡有一點聲響我都會驚醒

那段時間氣色很不好,有個朋友還問我是不是中邪?那時後的我大概已經活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失戀跟喪父給我的傷害很大,我幾乎已經沒有辦法承受了,我大概20年沒有叫過爸爸了,很懷念那個名字,20年我的青春就這樣浪費了,人生有幾個20年?時間是治療傷口最好良藥,可是我花的時間太長了

什麼事都有第一次,我應該慶幸自己在年輕的時後就遇到了,我不敢想像如果我是現在才遇到這種事,我可能一生就毀了,所以現在我對死跟失戀都看很淡了,不會再像第一次遇到那樣軟弱無助,當我想通的時後第一個改變就是不再跟我媽媽頂嘴,我覺得她現在年紀也有了,雖然她才比青霞大沒幾歲,但是外表比林青霞老很多,都可以當她媽媽了

我第2個改變是看淡感情,就算失戀也不會覺得可惜,愛情我是排在親情跟友情之後的,第三個改變是看淡人生,不追求名利淡泊一生,雖然我才40初頭但是你們無法想像我心境有多老了,經一事會讓人更成熟尤其是那種悠關生死的事,我說我沒有夢想是真的,經歷那兩件後真的已經無所求,如果有的話可能就是希望老了身體無病痛在睡夢中死去

當你無所求的時後,快樂並不會減少,忘掉自己的存在你就會想到別人的存在,相對地生活每一刻發生的事對你都是一種驚喜,所以我的快樂比別人多,一種小小的溫暖都會讓我很感動很快樂

2012-02-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