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一覺到天亮,連身體都沒有翻,因為昨晚躺在床上上網,早上起床電腦還開著,姿勢還保持跟昨晚看網路的樣子沒動過,很離譜但是,是事實,好久沒有睡的這麼香甜了,我覺得白雪公主當初吃了毒蘋果等待王子親吻的狀態跟我昨晚應該是一樣的,大概是前幾晚牙痛的關係,不痛了無事一身輕,人沒有煩惱自然睡的沈穩,我不是沒有煩惱只是前幾天為牙痛為苦,什麼煩惱都暫時放下了

事情有輕重緩急,應該先從最簡單的可以馬上解決的先解決掉,這是處事的原則跟方法,如果你順序顛倒了,煩惱的事會越積越多,最後什麼都解決不了,忽然想到聖經一個小故事,如果你有100隻,其中一隻走失了,難道你不會回頭去尋找那隻走散的羊嗎?不知道這故事跟我前面寫的有沒有關連?只是很突然就想到這件事,其實我也忘了聖經說到這段故事前後是發生什麼事?有興趣自己去找

前幾天看到一句話,要省錢先要會賺錢,意思就是說你要省錢先要有工作,如果你沒有工作錢沒有一直進來,在怎麼省錢都是白講的,有一句話說如果錢能解決的事那就不叫問題了,錢很重要但是也不要太過於盲目的追求,有一個朋友跟我說他花了幾萬塊幫他女友買了一個名牌包包,我罵他神精病,你什麼薪水階級一個月才賺多少錢居然可以狠的下心做這樣事情

我想他對他父母有這麼好就好了,會輕易接受這禮物的人我想也不是什麼很懂的什麼叫節約,無功不受祿最好不要接受這麼貴重的東西,或許女人會覺得她清白都給了你又是情侶關係,收下這禮當之無愧,但男人分手可不會記得妳跟他睡過幾次,他會記得他曾經送過妳什麼貴重的東西,比較沒品的分手了他就會一一討回來

xx在跟人分享他信主後的經歷總愛老生常談,他如何把負債化為0,當年他每個月薪水都花在房貸上,當時銀行利率都快2分,後來他把房子賣掉在換小一點的房子,我不知道他怎麼做的但這中間肯定有捨有得,不管怎麼樣他不想在欠人錢,感覺這輩子都是賺錢在還債似的,這樣的人生真的很沒意義

他說他從聖經領悟到很多生活的哲理,了解了他馬上就先把他的煩惱解決掉,現在每天日子過的很美好,生活過的很充實

談話聊天是一種藝術,不過看跟什麼人談什麼人聊,這有很大差別,閒話家常也可能讓自己以前想不透解不開的問題一下子得到答案,我很喜歡跟不同年齡層的人聊天,我什麼人都可以聊,那怕是初次見面的陌生人都可以聊的很好,有些人做不來,可能真的是每個人個性百百種,這是我的優點但不見得是別人也可以

有些人生活太拘謹了活的太嚴肅,生活可以放輕鬆點,放眼望去你看的到都是跟自己一樣的是人,沒什麼好害羞好怕的,昨天想當醫生,今天好想換想去跑業務,明天不知道想當什麼?我覺得每天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心情會很愉快,網路上的網友不必要認識太多,網友之間缺少現實生活實際的相處在怎麼好都只是泡沫一場,妳們有的回憶都在虛幻網路沒有什麼值得回味的,說有的人是那是你們已經從網路走到現實生活

昨天我含淚把我買的一盆小花拿去送我花盆的阿婆,沒想到他說不用,當下我覺得我自己有點雞婆,不過我只是履行我自己對自己許下的承諾,牙痛好了我覺得我要做件事感謝上帝,所以昨天我還特別挑那盆最美的花,我想上帝一定是被我感動了,所以對方才沒有收下那盆花,我有一種失而復得的感覺,那種感覺很奇妙,當你知道自己要失去某種東西時,最後他卻完壁歸還,心裡感動的不得了

我最高興的是,我挑了最美的那盆而不是隨便選了一盆最爛自己都不想要的,這是一種無私的大愛,裡面包含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在,不懂的人就不會知道我在高興什麼,如果你懂,那你一定也知道什麼叫有捨有得,什麼是上帝關了這扇窗還在別處為你開了另一扇窗的道理,什麼叫禮輕情意重,什麼叫愛,什麼是暖暖的感覺...

2012-01-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