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看到三樓這一棵暗紅香水玫瑰又被鳥給咬了,這棵是去年11月買的,這棵玫瑰其實有一個故事,故事的前面有一個故事,後面又有一段插曲...

沒有東西給它咬,就開始咬保麗龍,搞的地上雪花片片的,後來我學鄰居掛了光蝶片再加一隻布娃娃,好像有一點效果,鳥糞沒那麼多了,鄰居說光碟片好像快失效了,前天又做了一隻假的老鷹

9b14a81e52563196a0f862d82092a48d.gif  

這棵是我最先買的瑪格麗特,昨天聞了一下,不太好聞有點臭~~~今天面又看到人家種了一棵淡橙色的,前幾天買的粉紅色的好像比較美,但是我種在前陽台了,跟前不久向人家要回來的薔薇種在一起,薔薇好像開始長新芽了,但是枯死的面積佔了太大,還搞不清楚哪部份是活的哪部份是死的

昨天傍晚爬到底下拍的,我的花園好美,從外面跟裡面看感覺完全不同,開最多花的是蔓性馬櫻丹,到處竄,有的趴在盆土上自己又長根,我就把它們剪斷變成好幾棵,我這邊也有一對白頭翁在出沒,有時後我人還站在窗前,它就飛來停在架上,是沒看見我?還是完全無視我的存在?

這幾年發現住家附近白頭翁跟斑鳩特別多,斑鳩好像還不會去咬植物,就是白頭翁很愛吃植物亂咬一通,人對鳥類太好了,它就開始拿翹了,你要跟鳥講道理嗎?怎麼講?人都講不聽了何況是鳥,其實深夜我家這邊燥音很多,不是半夜哼歌就是聽收音機,4點左右有人要起床鬧鐘再吵你一次,有時後冬天太好睡響很久還不去按掉,按掉候人就開始大聲講話,完全不管你現在是凌晨4點,我的房間是隔了2棟都還聽的一清二楚,在那戶人家的左右與另一條巷子尾巴相對那幾家可要遭殃了

其它還有一個另人困擾的鳥噪音,不知道是什麼鳥?每天從晚上12點就開始在天空盤旋飛來飛去邊飛邊叫,一直叫天亮,已經持續1~2年了,有一陣子會自己消失,消失久了他自己又飛回來,每個人都受不了,常聽到半夜有人放鞭炮嚇它,但是沒有效,不知道是什麼鳥?怎麼晚上不睡覺的?

另一邊窗外這棵蔓性馬櫻丹我有整理過,這邊現在變4棵,2棵在照片外邊沒入鏡,一棵在最前面垂下來,上面的算一棵,上面好幾十條分枝,埋在土裡要幾棵有幾棵,不過種太多也沒用,這一棵園藝店才賣10塊而已很便宜,它的花跟葉子味道很像燒焦的東西不是很好聞,右邊又重新種了佛手瓜,這次活是活了,想種的時後種不活,但我現在好像不怎麼喜歡種了耶

2014/02/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狐狸精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