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14/06/02是端午節,沒去看划龍舟又跑去花市,因為前天星期六買了一盆彩葉的怡心草,老闆娘問我是拿100還是50給他?我說50...在回家路上我一直覺得不對勁,老闆娘拿花去包的時後,同時我也從口袋拿了50塊要給他,但是不曉得他有沒有接過去,就這短短幾秒的時間,我又糊塗了,到底他拿了還是沒拿?印像中他拿了又好像沒有...

所以今天又跑去花市跟他說這件事,他說不要緊,他說如果怕真的沒拿,叫我拿50塊再買一盆花就好了,這樣誰都不欠誰,我覺得這方法是最好的,所以今天就挑了一盆彩色的翠玲瓏,這兩種花草以前我有介紹過,最近看到出了彩葉的品種

20140531買的 (3).jpg

彩葉怡心草

今天買的彩葉翠玲瓏

其實我不太確定它們的名字,只是看他們長的很像怡心草跟翠玲瓏,然後葉子是彩色的,我自己天才這麼叫的^^,聽說園藝界是用"錦"這個字來代替區分色彩的叫法,比如愛之蔓,彩葉就叫愛之蔓錦,但是我覺得叫怡心草錦,翠玲瓏錦這樣很怪耶,所以改成叫彩葉,如果錯了的話...錯了就錯了自己改正過來,誰叫你們要聽我亂說

以前我會很想知道植物花草的名字,現在我不會勉強了,能知道最好,不知道也不想勉強自己去找答案,知道了又沒有多大意義,而且我覺得有些花草名字取的非常奇怪,比如有些植物名字會加上佛字或是發財的字眼,我不喜歡這種取法這種叫法,多肉有一種品種叫春夢殿錦,你看連春夢都出來了,改天不知道會不會出現性愛18招之類的名字?

2014/06/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翠玲瓏 怡心草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