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花市買了一棵綠色蘭花跟玉露

今天買的這盆是最後一盆,賣相不佳,都是小棵組合成的,之前看到一棵是這樣的盆子長的滿滿的

今天也看到斑葉的心葉毬蘭,有點想買,昨天才說它不美,今天就出現我眼前勾引我,我還是先種我買的這棵,看好不好種在說,我們只要知道花草的名字,隨時都可以買來種

今天又去挖了一大桶的土,順便又摘了幾根串錢藤,這一次我摘的很長的一串,之前摘來的種了半年多一點都沒有長大跡像,己乎都是休眠狀態,可能是我給它全日照的關係,然後土是沒有混過的沒澆水硬邦邦的原土,剛剛查說它要種在鬆軟土質也不用全日照

前幾次挖土拿了人家丟在路邊的土,順便把裡面的棄嬰撿回家種,這是第一次撿到的植物,今天已經長了一片葉子,看不出來是什麼植物的葉子,跟我第2次撿到的植物很像,但是它還葉子還沒長好,第3次是前幾天撿到的多肉都是石蓮,撿了好幾根是從土堆裡挖出來的,看它可憐全都撿回家,現在也在養護中

明天要把我的花草來個大整理,把多肉都種在大盆子裡,因為我都種在小盆子就算活了也長不大,永遠都是那麼小棵,難怪我看不到什麼成果,種小盆子水也很容易就乾掉了挺麻煩的

2013-03-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知己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