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if  

有一種人我覺得非常可憐,今天新聞報導什麼東西檢驗出致癌的東西,以後這種東西他就不敢碰,明天又報導另外一種食品...昨晚又跟媽媽吵架,每次吵架都是為了小事,真不知道我們兩個要吵到什麼時後,今天吵架竟然是跟世界末日有關,非常可笑,兩個人對事情看法迥異每天生活在一起也是苦,這是親子關系沒法選澤,但是如果是夫妻...

如果你找另一半起碼價值觀要相近,不然以後生活可累了常為雞毛蒜皮小事吵,久了自然累了就想分了,我喜歡玫瑰她喜歡蘭花,我喜歡色彩她喜歡清一色的綠,我東西喜歡這樣擺她喜歡跟我相反方向放,我不喜歡人家亂動我的東西,她就偏要東翻西摸...我真是受夠了,我跟我媽媽個性脾氣很像都很固執,誰都不讓誰,誰都不願意服輸,所以生活在一起很累

其實我根本沒當她是我媽媽,我當她是我朋友,我對年紀比我小或比我大的人都是如此看待,在我觀念裡沒有長輩,後輩這個名詞,所以吵架時後我常希望我們地位是一樣,不要有誰是倚老賣老,誰有理就聽誰的,就是這樣我媽常說我不孝,以前我很在意,現在我不會了,孝不孝不是妳說的,有上帝知道知道就夠了

現在的人不分年齡都很自我,自我沒有錯,可是如果你本身是錯的,你又不知道這樣是錯的,總以為自己是長輩身份,就算錯的是,後輩也不能說你兩句,什麼都是你對,有這樣觀念想法的人就很很可悲了,簡直是無藥可救

如果在一個家庭裡,兒子跟爸爸吵架,當爸爸的可能認為兒子是在頂狀忤逆他,兒子可不這麼想,他認為他是在跟這個爸爸講理,什麼是頂狀?忤逆?這界線很難分的清嗎?一點都不,只是看你要不要認清事實而已,人家說有理走遍天下,拿掉你這個長輩的頭銜,甚至忘記,吵架可以吵的很有藝術的,有些人吵架雖然很生氣,但是依然保有理性,這樣的人很難能可貴!

真的,日常生活裡要認清一個人,要看他生氣時說了什麼話?看他生氣時的表現才準確,生氣是看一個人本性最好的時機,如果在網路要看什麼人值不值的認識,說真的我不清楚,但我可以告訴你,要看清人性是去看政治版新聞底下的人都留了什麼話,就很清楚了,我不是說誰偏坦那一黨,而是看對方說了什麼?說的"內容" "語氣" "用詞" ... 這些比較重要

為什麼吵架?是為何而吵?仔細聽對方在說什麼,說的有沒有道理,是不是合乎情理,這才是重點!

寫於2011-03-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