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1) 

以前舊社會的人不懂節育小孩子都生很多,我祖母外祖母奶奶外婆都生半打以上的小孩,所以我爸媽他們那一輩的人生活都很苦常吃不飽,不然就是某樣東西吃太多吃到怕了,由我爸爸大了以後不敢再吃蕃薯就知道,媽媽家裡很有錢所以他小時後吃穿不愁,但是家裡做生意這點讓她對日後做生意開店她興趣缺缺

我常跟媽媽說想去開個店做生意,她就跟我說她小時後做過頭了生意沒那麼好做的,而且以你的脾氣大概3天2頭就跟客人起衝突...以前的人吃的不好常常營養不良,我常聽小姑姑說在學校升旗操會常有人昏倒,每次有人昏倒她就有事了,就會有人跟小姑姑說"妳姐姐又昏倒了..."

以前鄉下村裡只有一間學校叔叔舅舅阿姨姑姑都是讀同一間,年紀一樣的還會讀同班,我的小學導師還是跟我媽媽同一個人,印像中他很會向學生丟板擦跟粉筆,以前的社會老師比學生還兇,學生又乖的像哈囉Kitty一樣不敢吭聲,那像現在情形反過來了,什麼事一開放,給你方便人就開始隨便了,自由過頭,什麼人權都出來了...

小姑姑跟小阿姨同年紀不知道有沒有讀同一班?她們都才大我6歲了而已,小時後爸媽不在身邊我常要在爸爸跟媽媽家兩頭住,所以我印像中上學有時後是跟小姑姑她們一起上有時後跟小阿姨,小阿姨結婚的早大我6歲小孩最大都30歲了,小姑姑的小孩也都20歲了,只有我還是孤家寡人

前不久阿姨們來我家找我媽敘舊,在翻看舊相本,結果大家搶著拿放大鏡,小阿姨說怎麼你也需要嗎?你幾歲?我才小你6歲妳說我幾歲啊!真是歲月無情,人有情!以前人生很多兄弟姐妹大了散居四處,偶而聚聚感覺很甜蜜,媽爸媽他們家小孩感情都很好,甚至媽媽跟我姨婆感情也都很好,出們都是一起出門串門子,住越遠感情越好很奇怪,住太近每天見的到面反而沒那個新鮮感

2012-03-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摔到 健身 宗教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