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澆窗下的花打開門不小心把擺在窗前的多肉弄掉了,今天才下去撿,摔的粉身碎骨葉面偶斷絲連,我只好把它種在下面,今天要下去之前先把放在窗前收集落葉的垃圾桶拿開,發現裡面有螞蟻窩

本來這群螞蟻是住在窗下花盆,整天就在我下面的花盆兩邊跑來跑去,有一天我下去看個究竟,原來他們在我的花園養蚜蟲,有一棵翠蘆莉整棵都是蚜蟲,我就把蚜蟲全部用手捏死,一共清了2次螞蟻才不見,沒想到他們搬到我窗前的垃圾桶裡面,正好這樣可以一次清乾淨,拿到外面空地上放生

今天陽光很溫暖,我才穿2件長袖的衣服就出門也不覺得冷,去菜市場逛逛,然後經過巴克禮公園,發現站牌的溫度計不見了被移走了

1 (32).gif  

然後刻意經過園藝店

芙蓉避邪又擋煞?不知道真還假?芙蓉長的沒特色,不這麼寫應該很難賣吧?現在的人比鬼還可怕,鬼都怕人怕的要死,又不是在住兇宅,家裡那來那麼多妖魔鬼怪啊?

播種的滿天星在開花了,竟然可以長到開花?以前都長一半就爛根了,上面很多花苞要開多一點才會顯的美,播種的薰衣草也長了很多小苗,但是非常難顧,幾乎都爛根了,今天在窗下看到一棵,但是我在清盆土不小心被我挖起來,在種回去應該很難活了,之前買了2棵本來一棵都只有1根花苞,現在一棵花苞都十幾根,我覺得它的花型不是很美,這種花最好等葉子整棵下垂了在澆水才不會爛根,不這樣的話都顧不活

怡心草

金魚草

 

2013-01-02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