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煙火樹

新聞說陳水扁要奔喪必須配戴手銬、腳鐐等戒具...我覺得有點離譜!離譜的是奔喪"穿"這樣能看嗎?還有是不是關在監獄的犯人遇到家中父母身故都可以申請奔喪?如果是這樣我就沒疑問了,如果犯人不能奔喪那他怎麼可以呢?說來說去這就是特權,因為他當過總統,原來法律是可以因人而改變的啊?不管你做過多大的官一但被關一切當公民權利都已暫時喪失了,這是我以前唸書時所讀到的,法律可以改變的,這種法律對人太沒有保障了

我對陳水扁沒有偏見,只是我覺得他現在被關的身份還能享有其它犯人不能享有的我會覺得很奇怪

這社會什麼都不能信,只能信自己,年紀越大現在看聖經以前不懂的很自然的都看懂意思了,我們社會常會到很多因為不得已而去犯罪的人,這樣的人有苦衷,法律不給生路卻硬生生判了罪,(比如家窮妹妹偷腳踏車給智障的哥哥騎,還有阿婆檢到人家掉的傘....諸如此類的事,這些事後來是不是判無罪我不知道,我只是打個比方)

很多人犯法可是出發點是好的,雖然在法律上有罪,但這就不應該判有罪,這就是上帝說的,祂審判是看你犯的錯的背後動機在定人罪的!我不學法律的,但一個常人在社會上久了,光聽都聽到會判了,什麼是是非?

上帝的戒條跟聖經的教義都很簡單都是很一般的不會故意刁難人,聖經也不難看懂,連國小的學生都可以看,不像佛經,那些佛經寫的太深奧了大人都不一定看的懂,這樣的經書我不是說不好,但是沒有必要寫成這樣讓人看了似懂非懂,有些甚至連看都看不懂

聖經會跟現在的法律有抵觸,但是上帝說你要以聖經為準,跳出法律的框架,所以聖經有一句話說基督徒不要受法律的約束,就是告訴你,什麼事要以背後動機出發點去判斷,而不是看表面,上帝一直在強調這點,這也是審判的根據,有空勸大家多讀聖經不管你是什麼宗教,聖經裡面的教義都跟我們現在人日常生活習習相關,什麼做人道理裡面都函蓋了

聖經說小孩犯錯要適當管教,小孩犯錯可以打嗎?怎麼管有智慧的人就看的懂了

2012-01-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