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洗翻這種情調,都市人應該都沒這種福氣,除非是有錢人,怎麼沒有插上陽傘呢?少了一張傘感覺也差很多,上禮拜有一隻麻雀貪吃跑到我家一個鐵籠子偷吃東西,結果我剛好經過他一緊張跑錯方向剛好跑進塑膠袋裡面去,快笑死了,我伸手去抓他,還咬了我一口

這些麻雀雖然跟人住的很近但是對人很陌生,建國一路往鳳山旁有一個地方住家附近都是麻雀,多的嚇人,以前我很喜歡養十姐妹,這種鳥很會生,好像都不分季節,想生就隨便生幾顆蛋,看著他慢慢把小鳥養大非常有趣



這種鳥很大方,不分種類的雛鳥別人生的小鳥給他餵,他也會餵,現在不管在那只要樹上有鳥巢清一色都是同一種鳥築的巢,跟麻雀很像,嘴巴是全黑的,有一次我抓到幾隻這種鳥的雛鳥因為太小隻,只有姆指大,我就帶了一隻給我家的十姐妹養看看,結果他都不嫌棄

有一回小鳥大了偷飛出去,結果第二天他自己又飛回來,可能外面生活不習慣,有人養吃住不用擔心,每天吃飽睡睡飽了吃,自己自立更生就知道生活不是那麼簡單的,所以我除了當兵從來沒離開過家,到現在都還跟家人一起住,真的很怕我去外縣市工作會餓死

如果是在國外或是中國可能人家聽起來會覺得很奇怪,那麼大了還跟家人一起住?但是這情形在台灣應該很普遍,台灣地小人多,當地就有就業機會,不必跑外縣市,所以一般人沒結婚前都還是會跟家人一起住,長這麼大我從來沒洗過碗,也不會燒菜煮飯,頂多只會姦蛋跟煮水餃,所以我離鄉背景一定會餓死的

我衣服是自己洗因為有潔癖,還有身體也自己洗,偶而有人代勞,吃飯自己吃,睡覺也一個人睡,我一個人要做這麼多的事,想想也蠻心疼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