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段話

張曼娟的呼喊快樂書中提到:

女性朋友要走進婚姻的時候,其他同性朋友大多是衷心的祝福和浪漫的想像
男性朋友要進入婚姻的時候,他的同性朋友卻會驀然昇起一股同情,彷彿惋惜著單身所能擁有的自由與風流就此完結


感想:

所有女人都同意這位作家說的嗎?我是不太同意關於她說的男人這一點,至少我不是這樣的人,還是說我內心比較偏向女人?現在的人不像以前了,時代不同了觀念也隨著在改變,現在的人就算結婚了,婚後照樣可以在背地裡風流快活,想離婚他/她自然會找理由離,一部份的想離還沒有離的原因是,忍辱偷生有的都在等小孩大一點才會離,還有一部份是為別人,為面子...等等問題,表面不離私底下相敬如冰當個假夫妻,這就是我所"感覺"的現代婚姻!

找另一半要找個有共同興趣的個性不要差太多的,兩個人能夠和睦相處比相愛來的重要,相愛容易相處難,這句話就已經說明2個人之間,相處比相愛來的重要,處的好磨擦自然就少,愛就會由然而生,這種無形的力量是很強大

常聽到一句話...我很愛這個人但是我沒有辦法跟這個人相處...當然相愛是兩個人結合的主因,但在一起後相愛反而變的不是那麼重要了退居其次,相處之道變成維繫兩人之間最重要的課題,這應該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只要有心經營應該不難

2012-07-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 空氣鳳梨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