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間裡有一隻壁虎,他一直都非常喜歡偷看我,很喜歡近距離出現在我面前,常常躲在我筆電後面,時不時探出頭,很想幫他幫他拍照,但是相機一對準他他又躲起來了,這是一隻對人類非常好奇的壁虎,我也對他非常好奇,感覺他有點靈性,他很好奇人都在做什麼?我只要不在房間他就跑到我放綠茶的空杯子裡翻箱導櫃的不知找什麼?看見我開門聲,他又急忙的跑出來

一開始不太習慣壁虎,還有點怕,因為這隻壁虎我才慢慢不怕壁虎,好像前年有一隻壁虎還死在我喝綠茶的保溫杯裡面,當時我覺得有點噁心,綠茶都快喝完了才發現裡面有壁虎,也不知道泡了多久?還是幾天?因為我綠茶都是還沒喝完就買新的倒進去,也從來無看裡面的,暗暗的應該也看不清楚

最近要喝之前都會先看裡面有沒有訪客,還真多,都是小螞蟻飄在上面,怎麼趕都趕不走,後來我拿盆子裝水,杯子放在裡面才沒有螞蟻,但每次要喝杯子拿起來要先等水滴光才能喝也是很麻煩,現在要喝之前都要先看一下有螞蟻在拿吸管先吸起來,吐在窗外,然後等一會你去看,螞蟻又爬一堆了

每天房間地上都有螞蟻在行軍,大概是窗外有螞蟻窩,上禮拜我在窗下一個不用的盆子發現一窩螞蟻窩,只好全部殺死,應該還有可能是在保麗龍盆子裡築巢,如果不把螞蟻趕走,到時後植物的根部都會被螞蟻入侵,花草不會馬上死掉,但是也活的不好,我在眷村看到人家丟出來的植物,頭都跟拳頭一樣粗,但根部都是被螞蟻啃掉大半

殺一隻螞蟻可能會無所顧忌,但要殺一整窩?有時後真的很猶豫,傍晚在清窗台,才剛整理好,就一隻不長眼的蟑螂大搖大擺的就跑到我前面,爬進我從外面帶回來裝在塑膠袋泡水還沒種的花草裡面找東西,猶豫的話就抓不到了我完全不考慮,塑膠袋馬上封起來,用手掐死

今天到窗下發現仙人掌倒了,貼近看原來是爛根了,因為跟玫瑰種在一起,玫瑰需要每天澆水,這幾天又特別熱水澆的很充足就爛根了,前不久才介紹一顆泡水種了有活的紅龍草,跟我從外面拿回來插枝的嫣紅蔓又剪了一段插枝,結果介紹完又開始死了,紅龍草已死,嫣紅蔓原來的死了,最後剪下來的那一段本來也活的好好的今天已經爛掉了,但是我把爛掉又剪掉再插回去,大概只剩2公分不到,不知道能不能救的回來,如果死了要再去偷一次很麻煩的,我可能會因為去偷第2次被抓,真是姦熬,不知如何是好

想到那一次偷摘一根紅龍草被抓苞真的很丟臉,雖然人家沒有說什麼,害我現在那條路都不敢經過了,經過都要繞道耶

2013/07/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忌妒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