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出太陽看到很多人都在修撿花草,剛好經過一家園藝店放在外面的草花死了一大片,這花草一小盆都才10塊,被淋死了損失也不大,花草很少被會淋死的,會死的都是這種便宜的小花很容易爛根

昨天種在窗下的彩葉草飛出了盆栽,放在架上一個澆水的容器也飛到鐵皮屋上,整個花盆又再度積水,我的窗戶不管風雨再大是全年不關的,一定有一半是紗門窗讓空氣可以對流,以前床放在窗下所以床板在大雨天常是濕成一片,感覺雨有時後是下斜的,無情的雨滴伴隨著寂寞不時飄進房內

xiudada.gif  

昨天臨時又在架上蓋了一片木板(相本2012-06-21~20),這片木板是我那台鋼琴拆掉時我留下來的,木板有點重,當時留了2塊,一個是蓋在鋼琴鍵盤上的那塊板子,另一塊是鋼琴正前方那一片大木板,這塊拿掉就可以看見鋼琴內部的構造那塊,本來我擔心的是花架上這2塊木板會被風吹走,沒想到是澆水的容器被吹走,我們這裡其實沒什麼風,不然其中一塊木板很薄早就被吹走了,雨勢也還好只是下不停,偶而下的雨大一點急一點但很快就慢下來了

感覺這波雨勢沒上一次大(今天的新聞也有人這麼說),新聞媒體都很誇張把這次的"輕颱"雨勢報的跟世紀大洪水一樣,過幾天被罵了他們就會自圓其說"天災本來就難以預測",媽媽前天還特地交代我去把充電手電筒準備好,還加了一句"這次雨水很多還適逢漲潮",我嘴巴都說好好好,先讓我媽把嘴巴關緊才是最要緊的事,然後我什麼都沒做

這次輕颱破了2個前例,第一次有颱風從西南而來,另一個是輕颱也破天荒放了假,以前那有這麼好康,不過我覺得這跟上一波雨勢才隔2天有關

有些人對要不要放假也有問題,說政策反反覆覆,這點我對那些新聞說有人也在大罵的人感到奇怪,都還在前一個晚上還沒到隔天清晨,當然要對雨勢的變化政策做一些調整,這樣也在不耐煩?還有人颱風天也在登山?要他們下山還有人說要就地避難?真無知道這些人在想什麼?生命是自己的,對自己生命不尊重的人都沒有想過後續要是出問題,還要人家冒險救你...以後對這種固執的人乾脆就不必救了,大家都省事

我外公當年就是在颱風天被難已預料的雨水,待在工療裡被突來的雨水沖走的,都快10年了屍體到現在還沒找到,天災本來就難以預料,對於政府,人民,有些事我們都應該互相體諒,指責漫罵對事情也於事無補

2012/06/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插枝 插葉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