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吃醃漬的小黃瓜,應該叫小青瓜吧?尤其是蒜頭吃起來很香

早上騎單車去逛了2個多小時,經過孔廟我就到對面巷子去吃2元黑輪,這家店網路很多人有介紹過但我都沒機會來吃,今天就特別來光顧,我要付錢老板說吃完在算,他們是算小木籤,我拿了這3樣一共70塊算帳時才覺得有點貴,10個黑輪才20塊,其它是2串花枝丸它是切一半所以才3顆,這3顆花枝丸+小青瓜一共50塊,這樣算其實不貴,但70塊跟我家50塊便當比就有點貴,吃黑輪比7-11的黑輪便宜一點

現在在外面我都不太敢吃沒有標價的東西,如果不先問清楚到時後付帳臉色會很沉重,買東西之前最好先問價錢在買,沒問清楚不要急著挑東西,到時後嫌貴了又不好意思放回去,很尷尬的

前幾天中午在朋友家,他說上上禮拜去夜市,女兒吵著要吃烤魷魚,他就隨便挑一家買,一隻80塊(真是天價),然後他跟老板說我先去別處逛等會在來拿,結果逛到別處發現人家一隻才賣60,回去時就跟老板說人家才賣60你賣80太貴了,老板說法一定是他賣80比較大隻,我朋友也說你的比較大隻沒錯,但是沒有大很多...聽朋友說台南花園夜市有一家拷魷魚才賣2隻40,不知道是不是一次買2隻?

我也遇過買人家切好的生芒果同樣差不多大小有人賣50有人賣100,因為最近幾年我不常逛夜市,除非有常逛的人才知道買什麼要去那攤買才便宜,其實人家如果已經有先標價錢就算發現買貴了我也不會說什麼的,最怕沒問東西拿了要付錢,太貴不太想買

十幾年前我去一家廟口買大腸包香腸,當時別人都賣20,我沒問就叫老板娘包起來,結果老板娘說40,當下真的不太想買,我跟老板娘說怎麼那麼貴,他不是說他賣的大腸包香腸比較大條,他跟我說"吃不起不要買我請你"

當時聽到我真是火冒三丈,後來我跟他吵了一架,我好像沒買就走了,如果對方口氣好一點說話微婉一點我還是會買,頂多下次不要光顧,但是他竟然這樣跟我這樣說,那是以前要是現在我再遇到有人跟我這樣說,我也不跟對方吵了,老板要請我就說好,東西拿了我就走決不會付錢

我覺得這種人不管他做人或是做什麼生意註定要失敗的,修養很差,上帝會逞罰這種人的,遇到這樣的人你千萬別跟對方買,這不是吃不吃的起的問題,就算吃的起也不能吃,聖經說你不可以吃這種人賣的東西,吃了有損自己的人格

早上騎很遠為了要買這顆荔枝,本來我是要買李子回來種的,但李子都沒有有開花的,怕買回來跟我十年前買的連霧一樣,種十年都不結果子的,臨時才改買荔枝

這荔枝小小一顆但有接過的,都已經開花了,所以肯定會結果

2012-03-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體 靈魂 鬼 假像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