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跟守衛大小聲,然後守衛去找他們總經理出來跟我解釋,沒想到總經理是一臉笑容迎人,如果有鏡子我會拿鏡子給那個守衛照一下,這世界真是反了,之前新聞有說職位越低的人反而架子越大(多),位高權重的人反而顯得謙遜,此話一點都不假,而且公司越大守衛脾氣也不小

有些老年人脾氣很古怪很難溝通,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公司喜歡請老人當守衛?是便宜嗎?其實守衛是一個公司的門面,不管你請什麼人當守衛,首先要注重的是這個人的脾氣好不好,脾氣太怪EQ又差的人就不要用,守衛是負責公司的第一道關卡,如果這個人EQ不是很好很容易就跟客人發生衝突,相對的人家就會就會對這間公司產生不好的印像,有些公司不太重視這個問題

這禮拜我在同一家公司就一連碰到2個守衛,第一個本來我覺得他已經很遭糕了,沒想到今天碰到的這個更離譜,跟人說話的態度很遭糕

過年的時後我去看我去找我家附近一個做回收的阿伯,剛好他不在,有個人在幫他做分類,那時後已經晚上10點多了,後來才知道他跟回收的阿伯是小時後的玩伴兼鄰居,我心想朋友之間能夠做到這樣真是不簡單,有些人雖然是朋友但是就算他去了他不會動手幫忙只是在旁邊看,這個人會動手可見人應該是不錯

那一晚他剛好跟我聊到守衛的問題,話說某處的守衛不知道在神氣什麼?該不會是他覺得穿上制服就以為自己是警察吧?剛好他說的那個地方的守衛我也知道,他說的一點都不假,我就見識過了,有一次我剛好在那個地方對面拍照,注意看是是在"對面"然後守衛就過來問東問西的,我都在拿相機在拍照了你還問我在做什麼?那該說什麼?我在拍照嗎?

最後他意思是要我不要拍了,我就不太想理他,因為我不是拍他工作的地點包括建築物本身,我是在拍對面的某個東西關你什麼事?我本來想跟他說你管太多了,你工作是你在的房子四週,你前面的馬路跟對面是你在管的嗎?以前日記有些我輕苗淡寫今天遇到守衛的問題一起把它寫清楚,有些人搞不太懂自己職責是什麼,該管你要管不該是你管的你就不應該多事

今天下午在工作忽然聽到有人在按喇叭,後來我往前方望去,看到一台轎車從一台大卡車旁開出來,然後開到大卡車前面停下來幾秒在開走,大概是超車問題?或是有人開太慢?或是什麼...有時後一念之差可能就飛來橫禍,不管是誰先挑釁,今天或許沒事,但不保證下次一樣幸運,你的態度是怎樣可能會改變,可能會救了你一天或許下半輩子的命運

下班去買了一杯綠茶,店員又找錯錢了,平常我是不太看錢找的對不對的,但是今天我又看了一下,發現店員多找500塊,撒旦每次都喜歡試探我,我不可能會貪這種小錢的,因為我知道今天貪了這點錢,明天以後上帝會加倍的討回去

如果我在路上撿到500塊我會當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會送警察局的,1千塊也不會送,我說的是路邊撿到的,一般人在外面掉錢很少回頭找的,何況也不知道那時掉的也不知從何找起,5百1千是小錢在人來人往的路上撿到就自己收起來真的不用客氣了,我們也會有掉錢的時後,有來有去這點小錢不用太在意我是這麼覺得,不過如果有人問起你應該還給人家,如果是失主延路找來問你,是你撿到你還不承認那就有罪了

如果是在商店買東西店員就算多找一塊十塊我會馬上還的,這跟路邊撿到錢是不同情況,人要有點常識,連這點都不會分枉費你當人,腦筋有時後要聰明一點不要太死板要靈活運用,我最討厭那種死腦筋不懂變通的人

2012-0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打和冰茶 泰劇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