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5).jpg 

這個社會有多現實?有多勢利?說起來蠻可悲的,有一個朋友他鄰居介紹他去工作,結果跟他討人情,意思是說我幫你找到一個工作,你要包紅包給我就對了,有人會說那就包,應該的,...不可思議!幫人應該是出自你很樂意幫助別人,如果幫人還有目地?我覺得還要不要幫,上帝可能還不會那麼討厭你這個人

社會很現實就是這樣,但你可以選擇不要過的那麼累的,什麼事都要講到錢,那這社會太可悲了,上次看到一個人的相本很有意思,對方是攝影師專門幫人拍照,但是他不幫朋友拍照的,他不賺朋友的錢,他說朋友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如果我們在拍照中變成朋友,那我只會幫你拍這一次,沒有下次了

有些人就是這麼堅持這麼有原則,不就是不,那怕別人說你是龜毛也罷,原則就是原則不會動搖,以前在賣保險我跟主管說我不會跟朋友推銷自己東西,主管就會說,保險不好嗎?如果好為什麼不跟朋友介紹這麼好的東西?

炸聽之下很對,不過我考量的事情層面比他多,因為我眼裡不是只有錢,如果你朋友知道你做保險,他有需要自然會找你,通常我不會主動跟朋友提,除非對方問,假如你朋友因為知道你做保險,他跟你說怎麼不早說,計畫書打一份過來我看看...你覺得這樣是不是比你主動去說比較好呢?至少他主動如果真的買了,那表示他真的有想要買,不是出於人情,通常"人情"常常也是有來有去的,也挺麻煩的

人情不要隨便討,也不要輕易欠,下次開口前說什麼話記得細思量

看過一個故事...有一隻流浪狗生了病快死了,有個人帶回去養,漸漸的那隻狗慢慢好轉,身上皮膚病也好的差不多,最後他又恢復以前建康的狀態,活蹦亂跳

當初這個人本來他是要自殺尋死的,後來從這隻狗身上找到啟示,這隻狗就好像人一樣,當人沒有活下去勇氣,這時後如果有人及時拉了你一把,就像這隻狗一樣,最後你也會"痊癒"

整天瘋瘋顛顛不正經都不要緊,別人不會有什麼損失,你也自得其樂,重要的是別學壞不要走偏了,為這個社會帶來不好負面影響,如果偶而說些正面有意義話還能影響別人的一生,這就是公德做善事,做善事不見得要出錢,不出錢就出力,沒錢沒力,出一張嘴也行

就好像我無意中看到那個攝影師的話,讓我印像很深,我來就是那樣的人,但他的話更讓我確定加深我應該保有的做人的基本原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