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黎明已經快來了,昨天跟前天我都很早就睡了,所以很早就起床,說真的我很捨不得在夜晚睡覺,我很喜歡夜晚帶給我的那一份寧靜,黑色是很神秘的,當你眼前的這個世界呈現是一片黑但不是暗的時後,妳的心情會跟著沉澱,心裡面會有很多複雜的情緒,是思念的是痛苦,是暖暖的都好,只要你還能思考

我每天都在想明天要做什麼?我的未來是怎樣?我要怎樣讓自己每天都過的很快樂......每天經過魚缸前我就會看一下魚缸裡面的魚,他們每天都不知憂愁,游來游去,裡面有十幾隻魚,只有1隻母的,那隻母的每天生活過的驕傲死了,那麼多男人圍在她身邊,把她捧的像公主似的,所以她常常在懷孕,都不懂拒絕,一點少女的矜持都沒有,每次生小魚,如果不把小魚撈到別的魚缸,很快就會被其它公魚吃光

如果這些魚沒有見過外面世界,他們在魚缸裡過了一輩子應該都很滿足,當他們知道外面的世界如此大,又充滿危機,是否還願意回到他們應該去的地方?不管你選擇那一邊,我想人都應該跟魚一樣要有危機意識,選擇在魚缸過活,那一天要是人家養膩了,你還是死路一條,不然就是好幾天你才吃的到飼料

有一次有個朋友因為失戀,養的魚一個禮拜沒餵,他自己都顧不了自己了,把自己搞的像流浪漢一樣,班也不想上了,吃是有一餐沒一餐的,有一天他突然想起他養在花園的魚都沒餵,連忙衝到陽台一看,花草慘不忍睹,死的死,倒的倒,他看了一下小池塘,有的魚居然還活的好好的

當下他忽然清醒了,他告訴我他要學這些魚,就算沒有人照顧,沒然愛,還是一樣可以活的好好的,這個小池塘不大,只是我朋友自己拿水泥幾塊磚頭,隨便圍起來的的小水池,面績不過是比一般洗臉台大了一點,養了幾隻每次我跟他去夜市撈回來的小魚,這麼點大的水池裡面不過幾根水草,一些土,那些魚就靠這些東西活了一個禮拜,當然可能還靠幾隻犧牲自己的同伴的屍體,這算大徹大悟嗎?性好你沒選擇去出家

過年前我買了一個小魚缸,到現在都還好好的擺在房間裡面沒動,我做事只有3分鐘熱度,情緒來了就付出行動,買回來那個熱度剛好沒了,我發覺我常常在買一些我根本用不到的東西,然後該買的要用的都不去買,一直想買刮鬍刀從去年念到現在還沒買,一直用夜市一包十塊,刮完就丟的那種,有時後要刮鬍子臨時找不到還拿舊的起來用,都生鏽了,刮下去好痛,不過還是忍痛給它刮完

我發覺我實在太會忍,什麼都能忍,這到底是人上人,吃的苦中苦,還是懶?有的時後根本不是不買,是去了,東看西摸的,看見別的東西,買成別的,回來才想到該買的沒買,上回接到朋友的來電,跑去接,聽完就順便跑去外面買東西,回來上側所照鏡子,才知道剛剛我鬍子只刮半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