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告訴我今天不是清明節是4月3日才是,這種節日還可以改的喔?不過我告訴大家我認定的清明節就是4月5日,因為從我懂事4月5日就是清明節,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會改日期?可能跟今天是蔣中正有關吧,人真的太假了,以後我有小孩我會告訴他們4月5日才是清明節,還有只要中正紀念堂還放著蔣中正的物品,它的名字就叫中正紀念堂不是自由廣場,還子們要記得這個歷史教訓,歷史發生的事都是真的,但是,事實會被人篡改,我不是外省人但我覺得事實就是事實不應該被篡改

之前新聞228家屬說乾脆把228放假一天改掉,大家都不紀念放假已經失去它的意義了,我也很讚成改掉,現在的人活著要往前看,歷史就不要回顧了,真正要紀念,有心人就會放在自己心裡,說真的也不是每個家庭都有228受害者,怎麼可能放假人家會去紀念?我爸爸忌日那天我都不紀了,有朋友找我還是照樣出去玩的很開心,而且我也早就忘了是那一天,要問我媽才知道

地震來的時後會死掉很多人,很多人當下看到畫面都會很傷心,但傷心只是一時,旁人不可能陪著家屬傷心一整年每年日子到了還會再繼續陪你傷心下去,因為再怎麼傷心人家早就忘了

我不是說人都很無情,只是真的不關己事無法去體會那個感覺,我們人會傷心的事都是跟自己有關的才有可能有那個傷心的感受

車禍肇事的一方比如壓死人,事後會傷心你覺得他真的是為死去的人在掉淚嗎?他是在為自己要怎麼脫身才流的,因為後續還有很多官司可能要坐牢可能要賠錢的問題在頭大,真的有些人也會替家屬難過,但我覺得他為自己該怎麼收場還比較擔憂,這是正常嗎?當然正常,我們大家都是這樣的人,你可以否認說你不是你很有愛心,不過這也不關我事

這就是我們生活的社會,所以才會有人家說這世界是現實的,一點都不假,生活什麼事都要靠自己,別人幫也只是幫一時,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嫁雞隨雞嫁了猴子就滿山跑,不用擔心,起碼在當下有愛心的人還是很多的

2012-04-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再想她 甄秀珍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