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個阿伯送我一棵野薑花跟3朵花,花~他叫我回去加熱水沖泡就可以喝了,我只是在拍他們家的花,都沒開口跟他要他主動送我的,不知道要種哪?暫時先種這樣應該不會死,這種植物跟我一樣命硬的很,小時後還沒上小學就認識它了,鄉下山裡很多,最近在找"刺波"很像迷你草莓,小時後鄉下路邊很多,現在幾乎絕跡了

今天天氣比昨天好,根本就沒雨,太陽還沒8點就出來了,我還想是不是可以曬棉被咧,奇摩還說今昨2天西半部有超大豪雨?我還記得時間還沒到奇摩就有新聞寫"30年來破天荒第一次....",雖然預測不一定準,但這誤差率太大了

傍晚我到窗下去看花,發現前不久撿回家的圓仔花沒活,但是花裡面的種子因為幾天的雨水就自行發芽了,每個圓圓的花上冒出好幾棵幼苗,波斯菊幼苗死了一大半,剩下沒死的"洞洞海",種在土裡薰衣草死一棵,紅花波斯菊從中間往上爛掉死,播種發芽的植物幼苗也爛的差不多了

本來我保麗龍我都沒挖洞,想說這樣澆水水才會漏出來弄濕木頭,但是前天看情形不對,白天都沒雨但盆子土都含水一摸就沾手,我馬上起動國安機制,晚上雨在下拿小木棍由下往上戳幾個小洞

今天看到窗下剛種的條紋玫瑰聽說是叫"奇蹟"冒出新芽,當初買的是50塊的幼苗開了一朵花,花開完沒剪用來包水苔,剪下來都還沒長什麼根,所以這棵非常的小,可能還不到10公分,粗大概只有吸管的2/3,種在非常狹小的這裡,如果能活的很大也算是奇蹟,原來的奇蹟種在窗的右邊現在有2個花苞,不敢誇它,怕一誇又死了,現在只能偷偷幫它拍照,等開花在來介紹

前幾天看到一個人發聞介紹玫瑰,剛好說到筍芽,結果對方拿的筍芽照片是枝條上的新芽,人家跟他說那不叫筍芽他還說是

69.gif  

我印像中筍芽是從基部土裡冒出來的才叫筍芽,光看筍字也應該知道,筍子是怎麼長?像不像筍子冒出土,其它從枝條長出來的不管長多粗都不叫筍芽叫側芽,不知道我有沒有說錯?錯了我也不承認的,因為我覺得從土冒出來的這才是真正筍芽

網路上很多外行人都在充內行,說話都不經過查證的,有些人介紹植物花草,貼幾張照片百度植物資料在copy一下,這樣就算是介紹?我覺得介紹植物應該是照片自己拍,再按照自己實際照顧經驗去寫比較好,至於植物花期哪時?繁殖要播種或是插枝?要不要全日照?.....這些都不準的

之前查了一下百度醉蝶花的花期,它寫7~11月,我家醉蝶4月買的,現在都還正在開花,現在才5月

(((......多年生常绿草本。喜温暖湿润及半阴的环境,喜光照,部分遮荫或部分光照)))

上面的話大家應該很常看到,如果你喜歡植物常查資料,網上有些資料寫的話根本就是互相矛盾,喜歡溫暖濕潤,然後要半蔭又要喜歡光照...神精!

2013-05-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nie Royer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