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種的合歡每天都有蜜蜂來採蜜,每天過著很幸福的日子,上個月底在外面看到下面這張照片的花,感覺很像我家的合歡但是葉子跟花型有點不太一樣,但他們都叫合歡,聽說他們2個是堂姐妹,難怪有點像

1.gif  

不過我覺得這個合歡的葉子長的很像含羞草,沒開花含苞待放的花包苞跟含羞草很像,我猜他跟含羞草是表姐妹的關係,人家說一表三千里,所以花型有點不一樣,但是因為是親戚葉子跟含羞草很類似

合歡也有說"粉撲",植物界也很亂,同一種花別的國家叫法都不同,同一種花還有很多的名稱,為什麼要叫那麼多名稱?前幾天看到一個名字叫"滴水觀音"原來它就是"姑婆竽"我家也種了一棵,聽說它也是室內植物的一種,網路還有人說種在外面的要叫姑婆竽,放到室內要叫滴水觀音

0 (4)  

在台灣大家都知道海竽,但是在大陸海竽指的是滴水觀音,但你去找圖片你會發現很混亂,有人說我們講的姑婆竽是大陸說的海竽,又有人拿的是另外一種照片,總之非常亂,所以如果你"不確定"植物的名字,在網路最好不要隨便亂說,以免大家誤傳一通

2012-05-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插枝 插葉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