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外面撿到這個魚缸,幸好沒破...看起來好像一顆夜明珠

圓形的好像比較好看

從我窗外花園剪了彩葉草test插水看會不會活?在剪的時後很怕後悔,不敢多考慮先剪在說,因為我剪的這根是最粗最肥的,不過種在窗外還是不要留太大棵感覺視覺很亂

插上感覺有點亂還是第一張照片看起來比較"乾淨"

5點多回家時後,繞到一個喜歡種玫瑰的阿婆家,跟他要了剛開過花的玫瑰,阿婆家的玫瑰跟我家的紅色玫瑰是同一個品種,剪成好幾根拿了其中一個芽點接在不同顏色的玫瑰身上,其它的全部插枝,看能不能活幾棵下來,如果芽接成功這樣一棵玫瑰就會開出2種花色的玫瑰,芽接對內行人來說很簡單,但我是第一次做有點困難,才剛始找小刀要剝皮我媽就在旁邊一直說"這穩死"

看這個樣子要成功應該很難,玫瑰要切一個T字型在剝皮,我根本剝不開,好像一邊還撕成一條一條的,應該是找的根太嫩了不好剝,要切芽點因為刀子不利切了好幾次,切完發現角度不對又一直修正,因為這棵玫瑰才剛買不久一顆50塊那種,也不是很大棵如果往下接上面要剪掉怕連這棵玫瑰都會死掉,所以就往上面一點的地方剝皮

還要等一,二個禮拜才能知道結果,我是急性子的人,這對我來說一種煎熬!

2012-05-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插枝 插葉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