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到窗下,看到不少的蚜蟲作怪,可能是上一次沒清除乾淨的餘孽又繁殖了,而且蚜蟲還不止一種,另外還有一種黑色的蚜蟲附在我的彩葉草的葉背,結果整株都枯黑死了,有人說用小蘇打加洗碗精噴撒有效,不過我只聽過小蘇打不知道什麼是小蘇打,應該是又要花錢買的,所以我明天要拿現成的洗碗精去殺個片甲不留,或許再加一些沐浴乳,酒精...想的到的都加一加拿來噴,不知道亂加會不會爆炸?

仙人掌的頭少了一角,大概是被蟑螂啃的,好可惡,這棵是我種過的多肉長的最好的一棵,我最有成就感的,前幾晚晚上在窗外有聽到啃食的聲音,像咬牙切齒夜夜磨刀的女人的聲音,好像很恨我的似的,可是他們耐何不了我,我殺了不少他們同伴,可能是他們是他們爸爸媽媽姐姐妹妹弟弟...

今天下去整理花草又抓到3隻毛毛蟲,一共十幾隻有幾隻被我養的很肥,傍晚的時後我就把它們拿到野地去放生,因為在繼續養我的"綠夢"會禿頭,要一直剪葉子給他們吃,我找了其它的葉子他們都不吃,過了2天葉子都完好如初,一下子全放走了,突然覺得人有點失落,少了毛毛蟲房間空盪盪的

還不到6點天黑到伸手不見五指,可是還有人剛來這裡跑步,然後三走四行又晃到巴克禮公園,今晚月亮很朦朧,還不是滿月但照出來是滿月狀

昨天媽媽把壞掉的豆漿倒在九層塔的盆子,早上一看快枯了

今天又去挖的鐵線蕨,把它種在石頭上,因為我也是在石頭上,像這樣的把它拔下來的,只要薄薄的一層土就會活了,不過我沒加土,就按原來拔回來的樣子把它蓋在石頭上,優~~~還真美

人都來了,就順便多帶2棵水芙蓉跟幾根非洲鳳仙花回去...昨天才說不想種,但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不管我說過什麼話,當日說的當日算,隔一天了要看心情在決定

很久沒替它拍照,今天拍的特別清楚

今天幫蕾絲姑娘換一下衣服,做一個"善解人衣"的男人

這夜色會不會太美了點?白天跟晚上同個地點是完全不同的風情

昨晚幫它開苞

wo.gif 

第一次種到不會盛開的玫瑰花,到謝了花瓣都還是閉合的,昨晚就想到把他花苞一瓣一瓣撥開,結果今天還是看不到花蕊

春暖花開

 

漂亮

/myimages/229/74725/images/20100720064353467.jpg 

2012-10-25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