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只有在心情感到愉快的時後,才會有幸福的感覺,因為小事情就容易滿足快樂的人,常常會比較有幸福感,快樂幸福其實很簡單,就是慾望少一點,然後不要跟別人比較,如果你要比,那就跟昨天的你比,今天的你要比昨天的你活的更好,那怕今天只比昨天好了一點點

比如昨天的你日子過的好糟糕,10分糟糕,今天雖然還是一樣糟糕,但是今天你只要進步一點點,把糟糕的程度降到9分糟糕,這樣你就是比昨天提升一點點了,雖然還是糟糕但是為了那一分的進步,你應該為它喝采,這樣你每天生活就會感到快樂

快樂要自找

每天找一些自己喜歡的事來忙...比如健身,每天簡單幾個仰臥起坐就可以讓身材保持在完美狀態,身材好穿衣服好看出門走路人也比較會有自信,走路的姿態自然就會優雅,聽音樂,種種花草,看小說...小說通常看完放個幾年,等情節忘記了它又是一本新的小說,在拿起來重新看一遍,可以循環使用你看多省錢,種花那就更不必說了,把花草一變為二...試著把植物繁殖,這也是一種快樂,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子的

建議儘量找不需要花錢的或是身邊隨手可得的事情或興趣,如果你的快樂是花錢那也沒關係,先衡量一下自己花不花的起?有沒有錢可以花?不過我告訴你,真正快樂是源於內心不需要花到錢的,那才是真正的快樂

要快樂還要避免一些事,比如,不要看過多負面新聞,負面新聞看多了對人身心有害,但是又不能不看,不看你不知道這社會的人心險惡,最好也多培養一些忍耐的個性,不然看到讓人生氣的新聞,會氣到對這個社會跟人失去信心,現在我對什麼人表面都是百分百敞開內心開放,但是我內心同樣也對每個人保持高度警戒心,除非這個人已經通過我的考驗,防人之心不可無,以前我們說要防陌生人,現在的社會我勸你把那些你認識的人通通都加進去比較保險

尤其是認識的人,要畫紅線圈起來比較醒目一點以免鬆懈了,你可以想想,每天會你讓你生氣開心的人都是陌生人多?還是身邊認識的人多?好了不講這些,越寫越生氣又開始憂鬱起來了,在講下去明天都不想出門了,連人都不想見了,本來要寫快樂的事怎麼又寫到這些了

剛剛很早沒9點就就去睡了,突然做了一個夢,但是我不確定是不是夢?但應該是夢,可是我感覺那不是夢,我聽到有人按門鈴的聲音,按了2次都響很久,好像很急把我吵醒了,我以為樓下沒人,所以我就很不情願的起來穿好褲子去樓下開門,可是我家人都在樓下,我走到快樓下褲子才穿一邊而已,實在很不想起來開門,我就問我媽媽剛剛是誰按電鈴?她說沒有人,是有電話,但是我聽到的聲音不是電話聲,通常我房間是聽不到電話聲但聽的到電鈴聲的,所以我就覺得很奇怪?

難道我聽錯了?照這情形看是沒人按電鈴,但是我很清楚聽到電鈴聲音而且我是被電鈴聲給吵醒的,難道夢裡的聲音會吵醒人?

2012-08-26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