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日記禍從口出我從7:46分寫到剛剛10:40才結束掉,寫完一直修改,因為事後看了一下有些口氣不太理性,以前寫日記從來不會有這麼多的顧慮,最近發覺日記很難寫,雖然是個人日記但是會有人看,不應該寫的這麼激動,看到這種新聞其實跟看到殺人強奸的新聞沒什麼兩樣,看了都會讓人上火

所以其實犯這種錯跟犯下殺人放火的事沒兩樣,在上帝的眼裡都是重罪,罪的定意在上帝的眼裡是以你犯行的本質去下定義的,不是以輕重去分的,如果你有機會可以殺掉幾個人但是卻能救下50幾個人,(比如海盜要殺人質你有機會可以殺了這幾個海盜阻止他們殺人)你認為你這麼做了會犯下殺人罪嗎?不知道上帝會怎麼說?但我認為你是無罪的可能還會成為英雄,如果你沒殺海盜讓50人白白死掉,我覺得你就是有罪,就是這樣...所以你不要認為你沒有殺人隨便亂說話就沒有犯罪

剛剛想到一個問題很多人沒有辦法回答的問題,老婆跟媽媽落海只能救一個人你會救誰?很簡單,如果是媽媽問的就說救媽媽,老婆問的就說救老婆

最近2天陽光很柔不太熱也沒什麼雨,今天剛剛只有晚上10點雨下幾分鐘就馬上停了,新聞說北部其它地方昨天都下一整天我很難想像...絕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

在接著看下去你會覺得這詩怪怪的,跟前面兩句意境連不太起來,杜甫這首詩我最喜歡前面這2句,我覺得這好像是在形容我,一個人靜靜的在網路孤獨的美麗著...昨天去看了幾個大陸人來台旅遊的照片跟心得,我有點懷疑台灣有那麼好嗎?台灣人很熱情,也很有禮貌,台灣很適合人居住...這是共通點,還有一個共通點大陸都說台灣沒有大陸人想的那麼繁華

由那些來過台灣的大陸人口中所說的繁華大概就是,樓要很高才符合繁華,如果是這樣叫繁華,那我真的不知道繁華還有其它什麼定義,那真正繁華又該具備什麼條件?

看到有人對台南市的形容是"好~~~古老"那個好還拉的很長,那可見台灣真的不是一個繁華的地方,所謂的繁華也是以樓高不高為標準,水泥叢林在第一眼可能會吸引你的眼球,但這種沒有感情的東西膩的也快,只能用在第一印像一個小時之內有效,這就好比我們看陌生人的第一印像一樣,人長的好看你對他印像很好,但是等對方開了口你對他印像就大打折扣,因為內在不好

言而總之,台灣可能沒有大陸來的繁華,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台灣讓人流連忘返的是內在的東西,這種東西不是一時之間就能立竿見影,必需經過時間的累積,這是靠培養而來不是速成的

大陸都對台灣人嘴巴常掛著謝謝很驚訝,我有點受精了,由這點看來台灣人真的素質比大陸人好多了,可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嗎?我不知道因為我沒去過大陸,也不太想去,說實話是不敢去,因為看太多他們那邊不好的負面新聞說真的有點怕了,不敢冒險!我這輩子如果沒有意外可能不會去中國了,除非他們各方面都超越台灣比台灣好我才敢去

我們兩岸人的思想對事情看法真的差太多了,我實在無法理解,光聽他們的描述說,台灣台北樓都不高,跟他們一線城市比差很多一點都不繁華,看到我都傻眼了,繁華是看樓高不高?

2012-04-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草 春寒料峭 寂寞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