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過年了大家如果有什麼不開心的事,要儘量在除夕前發洩完,不然會得內傷,然後我們就可以開開心心過一個好年,台灣不像中國,中國很多長假,國慶跟過年居然可以放十天,台灣幾乎只有在過年才有長假,一年才一次所以要盡情享受

昨天xx跟我說中國很多工廠都是星期天不放假,中國政府都不管這些的,星期天上班美其名是加班,但根本不是那回事,不加就扣薪水的三倍,中國這是什麼樣國家?很難理解,一個人整月整天都在上班你能想像嗎?大陸人幾乎都是離鄉背井在工作,下班住的是多人一間房的宿舍,隱私?想都不敢想了,這樣人生活著跟行屍走肉無異

台灣人就算離鄉工作,可能都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有自己的小天地,下班起碼還能享受一個人的空間,在中國如果你工作還跟同事不合,想想自己生活都已經那麼苦了,那還真的是生不如死,那樣的生活跟監獄到底有什麼差別?台灣如果變成這樣可能每天都有人要跳樓,這麼一群龐大的人口每個人都背負著這麼多壓力跟怨,一但爆發後果很難想像

說真的中國窮的人比台灣多,陳光標為什麼不在中國先發錢呢?慈濟為什麼不學學陳光標?慈濟的東西都是人家捐出去轉賣獲利的,這些錢應該是要優先用在台灣人身上,我不是說不能救濟外國人,而是每當在台灣聽到還有人三餐不濟,生活那麼苦了這些慈善團體的存在我就大感不解?一定要人家上報才會有人想去幫忙

你不知道這些窮苦人在那嗎?那我現在就告訴你們,他們都在垃圾堆旁撿破爛,或是有人騎腳踏車後面載了一大堆回收的東西,年紀又很老了...就是這些人,那麼老了還在撿回收想都不用想,這些人生活很苦

我有一次看見一個阿婆,大熱天的騎著腳踏車還戴斗笠,滿臉皺紋嘴唇是又乾又黑的,我都不忍心在看第二眼,沒有結婚的人你自己想想吧,這可能也是你以後的生活,有些人很看不起守衛或是清潔打掃的人,我相信以後你會比他們慘的,現在都是現世報,我也很怕,所以看見別人過的我差我都會有所警惕,同時也學會尊敬這些人,我以後不想這樣過完下半輩子,就算是落魄到要撿回收過日子,起碼路過我的人對我是沒有一絲瞧不起的眼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