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剖腹生產柳

9b14a81e52563196a0f862d82092a48d.gif  

剛剛在T客邦點了一篇文章透過 Instagram 看國外富二代過著怎麼樣的敗家生活 ,我不是要討論有錢人的生活,而是標題下的"敗家"2個字很不妥當,有錢又不是壞事,人家錢也是辛苦累積賺來不偷又不搶,炫耀有錢更不是壞事,炫耀也不等於敗家,有時後我們口中的的炫耀只是顯示出我們忌妒的心態,你有錢買的起透天豪宅還會想去擠平房嗎?

我們說人家在炫耀財富,但在有錢人的眼裡它可能就是很平常的事,這是每個人所處的位置不同給下出的定義,所以我覺得人看什麼事的心態很重要,這是成熟的指標,我們不是常說要換個位置思考,你把自己想成是那些有錢人,過著那樣的生活,你還會覺得自己是在敗家嗎?那你再想想,你是怎麼看待這些說你是拜家炫富的這些人?你給他們的評價又是什麼?這樣雙方面去想一下,很多事情就清楚了

前一陣子有個女星說了一句話,好像是說難道以後我能嫁上班族了...在我看來這句話就是很平常,但是有些人"不直"又在灰了,這有什麼好計較的?還是那句話,住的起豪宅我幹麻去住平房啊?這一句沒人反對吧?那換了同等的話怎麼就不行了?人家說那句話又沒代表說上班族不好,人家說,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有時後很簡單的一句,每個人聽起來意思都不同,還是說我這個人頭腦太簡單人太單純了,聽不出別人的揶揄,不過人就是要這樣活著才會快樂一點

測測你的忌妒心

2013/06/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忌妒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