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我把窗前的一個花架往前移,不再貼緊牆壁

這樣就可以多出一個空間在做一個擺花盆的地方

昨天把底下的花盆拿到上面來擺,我想這樣貓應該不會跳上來大便了吧?這邊我想全部種我最喜歡的玫瑰,現在裡面有2棵,我打算種5棵,底下可以在種一些草花,土非常重,我覺得中間應該再加一條木頭,這些土我有混一些培養土還是很重,雨天遇到雨水會更重,木頭還要油漆不然會"怕"掉,上漆可以多撐一段時間

昨天在移動花架忘了先把綠夢(黃金葛)先剪斷,事後才發現移動時已經弄斷了,它大概怕剪刀吧?自行了斷,它長了一些根黏在鐵窗上,如果不種土這樣不知道能不能活?

上面葉子比我手掌還大,而且根跟我的食指一樣粗,反而種在土裡的頭非常細小,大概只有我的小拇指一半粗,可能上面的根已經適應沒有土的生活,它不需要土了,剛剛去摸了一下葉,還沒有軟掉還有一點點堅挺,那應該可以不用種在土了,要過幾天經過陽光曝曬才能知道結果

上一次買了一盆迷你玫瑰,結果跟我種在窗前花盆的那棵一樣,花苞都是開到這樣就不會再盛開然後就謝了,這到底是什麼情形?

這幾棵是前不久拿土的地方撿來的,種在土裡長很慢,我就把它拿來用水養,因為我確定他是合果竽,我房間跟電腦桌前客廳種的就是合果竽,這種植物非常適合種在室內完全不需要陽光,因為我家廚房也種一棵好幾個月了長的非常好,種在土裡跟用水養都可以,但是用水耕方式長的比較快

這就是我房間的合果竽,白色杯子裡面還有另外一種植物,也完全不需要陽光可以當室內植物

火龍果跟毛西蕃蓮

現在我種2棵火龍果,這棵是最先種的現在已經長到架上了,火龍果的花期快來臨了,不知道這樣會無會開花結果?昨天本來想拔掉後來種的那一棵,可是拔不動,現在我的心思都放在火龍果身上,希望今年可以開花

我種了十幾年的連霧今年終於也開花了,我等了十幾年,一般買接過的水果來種隔年就會開花結果,但是那棵竟然沒有開花結果,不過要怪我自己太相信人,當初買的時後它就沒有花苞在上頭,我想園藝店買的都是接過隔年就會開,老板也保證會開花,可是一等就是十幾年,等到我頭髮跟鬍鬚都白了

那一天我在幫我媽搭一個吊蘭花的架子,把連霧像剪刀手愛德華一樣亂剪一通,結果剪完格沒幾天就看見冒出花苞,真是神蹟

2.gif  

2013-04-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nie Royer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