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人家要了2棵這種花,本來我只要一棵,阿婆說你可以再多挖幾棵回去沒關係,真的假的?本來我挖一棵聽到她這麼說,我就無意無思在多挖一棵.......其實這花也不是阿婆種的,是她鄰居種的,她說她鄰居常常在換花種,今年種這種明年就不一定是這種花了,有時後長太多她鄰居都會清掉,所以阿婆叫我多挖幾棵回去


本來我不是那麼喜歡這種花的,但是前些時後在巴克禮看到有人種了比我高的這種花,對方把它修剪成樹形,一根枝條長長的上面都開滿花,看了以後我就很喜歡(剛剛在找那張照片找不到在那一天拍的),這種花應該是海棠的一種不知道正確叫什麼,反正就是海棠前面加了什麼xxx字,看到現在我都會猜名字了


比如葉子上有斑點的,這花草一定是叫斑什麼xxx(比如斑馬),如果是葉子是彩色的,一定是以彩虹或彩色後面加xxx(比如彩葉草,彩虹豬母乳)


0 (4)  



這是今天的成果外加2棵海棠


今天又發現我有一棵石蓮又死了,昨天還好好的就是那棵膚色比較深那一棵,可能我把它拿到前陽台曬太陽,一下子環境改變適應不過來,剛剛晚上去看了一下,發現整棵好像液化軟趴趴的一碰就融化似的還會出水,人家說多肉植物很好種,可是我好像失敗率很高,應該是最近碰巧遇到雨季,一下陽光一下雨水,我種在我窗前的花草己乎都是沒曬過什麼陽光,人都受不了何況是植物


大家都知道,我本來是種玫瑰起家的,是最近才跨足多肉植物行業,我想今年結束之前我應該就會很有經驗了,到年底不知道我的花園會變怎樣?真的很期待,今天傍晚又下去窗前整理花,看見我種的佛手瓜葉子已經冒出頭了,但是看起來很髒,整個都沾滿泥土不仔細看看不出奶,我也很期待珊瑚籐可以快一點開花,很喜歡它花的顏色,粉粉的淡淡的不太豔


現在開始不太敢發太多照片到日記,有點可惜今天很多照片沒有辦法發在這邊,因為我兩家3版日記在開都好慢,有時後只開一半網頁就當掉了,已經持續好多天了,今天把我日記原本從30篇改成20篇今天在改成只顯示10篇日記,因為我日記都是全文顯示,如果像別人那樣,只顯示一兩行日記內容,大概就沒這個問題,改完再開日記就變的快多了


沒想到光一個簡單的花草園藝就寫不完了,我幾乎每天都可以聊花草不聊其它事,今天繞過之前看到的那棵樹玫瑰的那戶人家去看,玫瑰長很多新芽,跟我家的一樣,玫瑰其實也怕浸水,什麼花都怕,但是排水良好的話雨水對玫瑰有很大的幫助,今天我就栽掉很多新芽,怕新芽太多養份分怖廣花會長不好


雖然我很喜歡玫瑰,但是這價錢太貴我是連考慮都不考慮的,前不久興沖沖去查了一下樹玫瑰的價錢,嘖嘖~最便宜都要3千塊左右,還有上萬的,這對我來講是天價,就算買的起我也不會買,這已經是"值超所物",我是一個平民沒有那個命享受這種高價位的東西


忽然想起前幾天看到一個新聞留言說,一根口紅它成本才幾十塊,為什麼有的會賣到上千塊?為什麼?大家去思考看看,不想評論,因為沒那個心情了,我覺得我還是不要再造口業,末日快來了


2012-06-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插枝 插葉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