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撿到一根跟小腿一樣粗又長的蛇木柱,大概有120公分以上,不過裡面有螞蟻窩,我拿去公園泡水泡好久螞蟻還沒走光,有個人說這很便宜買新的就好,便宜?大概是外行的,由我媽買的板子來看100多塊,這樣一根我猜沒2,3百塊買不到的,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有錢我也不會花這種錢,太貴沒那個價值

剛剛有查到這種東西可以diy,拿沙窗那種網子(硬的)捲起來,裡面放水苔或泡棉就可以了,中間最好拿水管當之撐在塞水苔或泡棉或其它填充物,木頭會爛水管是最好的,一根不夠就再加一根,泡棉是什麼?魚缸濾水那個嗎?應該也可以用吧?那個一包才10塊,既然是diy我覺得儘量不要花到錢去完成,比較符合diy的精神

填充物用不要穿的衣服應該也可以,或是腐爛的落葉..,網路查一下應該可以找到其它免費的代替品

蛇木柱(棍)/板可以用來種蘭花,串錢藤,心葉毬蘭...這種節間會長鬚根的植物,我看過有人拿蛇木板來種多肉植物也很適合,不過種多肉要從小種起,柱子跟板子都可以,等根固定住了就可以吊起來很好看的,園藝有時後要創新,不只要會種還要有創意有變化,這樣才好玩

2013-06-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dies man 女人緣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