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牆虎(放在枇杷樹上),它好像是不會開花?所以盆子中間我還插了幾根不同花色的馬齒莧

有幾根竄的分常長,今天本來想把它分成2盆的,後來想到我房間還有下面那盆,所以就沒有分

這盆也開始長側芽

之前跟人家要2棵,我房間那棵早就死了,另外這棵活的很美麗,裡面還有一棵變回原形的彩虹馬齒莧,變回原形後長的很好,我只有插一根而已,旁邊又長很多側芽都很壯,看葉子看不太出來它是彩虹馬齒莧,但是你看花就很好辯別,彩虹馬齒莧的花每片花瓣都比較緊密連接在一起,不會有分散開來的感覺,花朵也比一般馬齒莧的花來的小

昨天採了2棵成熟的火龍果,用湯匙挖了一小塊,火龍果就少吃了一大口,昨天已經播種完畢,現在等它冒芽,很怕又被蟑螂吃掉,所以我拿到房間床下藏起來,沒有陽光不知道會不會發芽?之前看的那篇日記火龍果盆栽,對方光講拿種子的部份我就感覺非常複雜,昨天挖起來我就直接給它種在盆子了

隔了一個多月後這棵花又開花了,這種10塊一盆的草花應該都開完後就會慢慢枯萎,但是它沒有,我插了一小根竟然也活了一個多月,只是都沒有在長大,或許它是多年生的?不知道叫什麼名字,花型跟美女櫻很像

春暖花開

隨便插枝的馬齒莧(照的有點遠了),裡面有3個品種,2棵彩葉草,全部擠在一起非常漂亮,我種在十塊錢買的草花那種塑膠盆,在放進吊蘭花的那種盆子,隨時可以抽插,這算抽取式很方便,明天要下去窗下整理花草,順便把不同花色的馬齒莧剪一些起來,我要好好重用它,多插幾盆小盆的到處擺

1號中午

下午3點多又開始變天了

2012-09-01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