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物跟人一樣,都是有生命,情感,知覺,記憶的植物神奇的情感與記憶能力震驚了世界,所以在這裡,我要給那些素食主義者一個觀念,誰都不要攔我,今天我一定要替植物討個公道,植物會長大是有生命的,只是跟我們人生命的形態不同而已,如果你認為吃蔬菜就是不殺生,簡直是天大的錯誤,吃素一樣涉及殺生的問題

0 (1) 

如果你想活下去而不涉及殺生這是不可能的,我們周遭能見的物品癟都是一個生命形態,舉個例子,書本,紙張來源是樹木,樹木沒有生命嗎?吃蔬菜就不是殺生嗎?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我們基督徒有一條戒命"不能殺人"慈濟好像也有一條戒條叫"不能殺生",差一個字意思差很多,上帝說不能殺人,如果按照慈濟的戒條不能殺生,聖經裡面常會看到獻祭,必需殺動物有點殘忍,這點不懂可以去問牧師,我自己也不懂,應該是一知半解,可能跟上面我說如果人不殺生就沒有辦法存活下去有相同的意思,所以上帝才說不能殺人不說不要殺生,吃的不要講光我們的日常用品它的背後來源都是動物植物都是生命,不殺生怎麼可能,真是愛說笑了

有一天我在修剪這棵蝶豆,因為它側芽枝條長太多了到處竄,應該是照片上這一天,我拿了一把新剪刀很利的,還沒有剪刀子在它身邊晃來晃去的,估計它可能已經嚇到半死了,我在最底下剛剪下第一刀的同時,最上面爬在架上的枝條整個就掉下來了,而且是同步幾乎沒有時差,換我嚇屎了,因為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可能剪下去真的太痛了,叫聲可能非常悽慘,但是我們聽不到

以前我就認為植物不但有生命還有感情知覺的,昨天看到那篇文章現在更讓我確定,我常對我的花精神訓話,不過我們是用心靈感應交流的,我連聽到語音信箱都沒辦法留話的人,所以我不太可能真的對花草講出聲音來,最近花常死掉,可能是我方法不對,老是罵他們,結果他們就真的不想活了

明天改用愛的教育,用撫摸來安撫他們的情緒,不然我的彩虹馬齒莧跟多肉植物可能到最後會全死光光,剛剛晚上9點多雨一直下不停,雨水多又急,花盆一下子就積水很難退,花草全都浸泡在水裡很容易爛根,最近一連3天雨都在晚上才下,早上才停,真是完美的搭配,白天大家要上班,等大家下班才開始下,把一家人全關在屋子裡享受天倫之樂

08/10/101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