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應該是今天凌晨12點多又下一場貓狗雨(like cat and dog)"像貓又像狗"的雨=傾盆大雨),不知下多久?應該是晚上都沒停,半夜臨時想到我剛買了一盆常春藤又剛換盆澆了很多水,現在又下雨怕爛根,所以就把它拿到室內,為了放植物我把一個櫃子搬到樓下換了之前撿到的電腦桌比較矮一點的,這樣放東西比較好看,昨晚把桌面全都擺滿了植物,非常的好看

A (47).gif  0 (1)0 (2)  

今年奧運已經進行了13天了我都還沒看,這一屆的奧運我都沒有想開電視的衝動,我覺得種一些植物比看奧運來的有趣多了,以前上學我最厭體育課,我對運動沒什麼性趣,我是屬於書生氣質型的人,所以運動對我來說太激烈了,我還是來種一些花草養養性比較適合我,我喜歡的嗜好都是比較靜態的,鋼琴,小說,園藝,自己一個人就可以獨自完成,完全不必靠別人,如果喜歡打麻將,打藍球,我朋友又沒那麼多,到哪去找一票人?

現在想一想我好像太孤僻了,學生時代我是班上最不合群的人,不喜歡參與團體活動,獨來獨往,大了還是這種個性一點都沒變,我覺得一個人生活要快樂自在,就是依自己喜好去過日子,你想怎麼樣過就怎麼過,因為你不照你自己喜歡的模式過日子,基本上是不會快樂的

生活要隨心所欲不能有一些勉強,如果你交了一些個性跟自己相反的人,你要配合對方的興趣嗜好去過日子會很痛苦的,一個人過日子不會太無聊的,只要你有自己的興趣跟嗜好,懂得怎麼消磨時間,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快樂,現代人共同的興趣是電腦,我沒有辦法離開電腦,因為電腦世界很豐富,一整年不出門都待在電腦前知識也不會落伍,更不可能無聊

一個牆兩個世界

我的房間隔著一面牆,裡外是不同的兩個世界,我一個人可以在窗前,癡癡的望著窗外的花草,一待就是2,3個小時不嫌無聊,很喜歡花草,但要我去開園藝店我不見得會這麼做,這是兩碼事,欣賞花不管看多久,想停止馬上就可以停止,開園藝店就不是這樣了,時間可能就是不分日夜了,所以人家說你喜歡喝牛奶不必自己養一頭牛,太累了

今天傍晚去買綠茶,出門前看了一下媽媽煮什麼菜,我只看到一鍋豬心人蔘湯跟一大盤蝦子,醬油,還有妹妹,今天她怎麼跑回家?金天菜也怪怪的?買了綠茶我經過臭豆腐店就進去吃了,想說今晚媽媽煮的菜晚一點當消夜吃,回到家妹妹說這便當給你,我一看這便當是日本料理,好大一盤跟筆電一樣大,還沒吃就飽了

1.gif  

裡面很多菜但都小小一團,飯也才跟一個拳頭大,早知道我就不去吃臭豆腐了害我白花40塊,40塊可以買4盆花了,妹妹說這便當一個200塊,好貴我跟她說下次錢給我,我買50塊便當還有剩150塊,說實在的日本料理東西我吃不慣,不對我口味,媽媽這時後開口說了...

因為今天是我生日,你才有機會吃到這麼好的便當

0 (3)

原來今天是媽媽生日,以前都是去外面吃,大概吃膩了,這便當根本不對我味口,太淡有些還是生的有些吃起來酸酸的感覺,我是一個平民不適合過這種奢華的生活,真的還不如夜市去買3個50塊的麵包來的好吃,剛剛寫日記有人敲我房門,我去開門看見我姪女手裡拿了一塊生日蛋糕說要給我,她說這是最後一塊,還是她吃剩不要吃的,因為蛋糕才買6吋(6吋是多大?)

太超過囉,竟然還偷買生日蛋糕都沒有告訴我,我最喜歡吃生日蛋糕的,只吃到這麼一小塊,3口就吃完了

吼.gif 

現在已經晚上10:26,外面又開始下大雨了,我的花到底該不該收?

2012-08-09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