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彩虹馬齒莧應該叫林黛玉才對,不僅花美葉子更美(葉子媚?),粉粉嫩嫩嬌柔的身軀,像極了古代美女林黛玉,昨天經過園藝店忍不住買了這一小盆的林黛玉,這一盆是別人挑剩下店中有裝盆唯一的一盆,實在不忍心放她一個人孤零零一個人在那裡,任由其它客人對她上下鹹豬手品頭論足,所以我就決定替她贖身,帶她遠離這個花花世界來到我家的窗外

現在她每天在我家有個新的職稱叫伴讀書童,晚上偶而會拿到電腦桌前臨時充當室內植物,睡覺時在把她掛回窗外吸收日月精華,期待不久的將來她長成一位美麗的少女

我與林黛玉的邂逅非常偶然,有一天無意中看見她嬌小模樣,翠綠加上粉紅的彩衣,第一眼就喜歡上她,這世間竟然還有如此,嬌羞美麗動人不可方物清純脫俗的少女

這一個品種的馬齒莧要掛起來種才會顯出她的美,如果你種在盆子放在地上讓她自然生長,那個感覺挺像一個沒有家教的小孩,少了一份氣質

除了玫瑰我很少會對其它的植物這麼愛不釋手,可能是著了魔,看見她的第一眼,註定是緣也是孽!

2012-07-16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