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查找一些室內植物的花草,無意中也發現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花,這棵花叫翠盧莉...怎麼會取這麼怪的名字?這種花最近幾年在路邊常看到,然後我連到一個日記,對方說它很好活插水就可以活了,有人還把它種在魚缸裡,今天就去公園裡摘了2根回來做實驗,一棵插在鼻孔一棵插在屁股,看會不會開花

1 (33).gif  

翠蘆莉

有一句話說數大就是美,我覺得這句是錯的,應該改成數"多"就是美...花很多很美,有點承受不起,換個簡單的角度

好很多...

聽說這個可以放在室內,今天馬上去跟別人要了一棵,結果對方給我四棵,本來想說如果對方不給,晚上再去偷,因為他們家的這棵草已經長很大旁邊又長出很多幼苗,而且說是幼苗也太大了,這樣應該算2棵,這種的種一棵就夠了,種太多也是佔空間而已

西瓜皮

好像也可以當室內植物

左下這個圓圓的綠色的也可以當室內植物,它可以種在土裡也可以插在水裡,我家2種方式都有種

上方左邊是我從外面摘回來插枝的叫常春藤,不知道會不會活?也可以當室內植物

上方中間那棵不知道名字 ,就是下面圖片用清朝乾隆磁器種的最大那棵,兩棵是同一種

這個玻璃瓶我插了很多植物在做實驗,裡面還有2根鴨趾花,前幾天拿來插在水居然發根,所以我猜鴨趾花應該也可以當室內植物而且是插水就可以活的,這種花自己很會繁植,當初我才摘一小根回來插枝,現在家裡前後陽台到處都看的到它的蹤影,連我房間窗外前面廚房上方屋簷的排水管還有一棵,原先我是種在我窗外,後來太大棵我拔掉拿去前面陽台就放在花盆上沒有種,這樣它也照樣活一樣再開花,鴨趾花只有開在早上,中午天氣太熱花就萎縮了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它的花真的很漂亮

最近雨水很多,有些花吃太多水根都濫掉了,昨天緊急拿了一些板子蓋在花架上頭,今天還是雨不斷都是濛濛細雨

我種的大岩桐已經變這樣了,花苞都還沒開完就爛掉了,不過應該不是雨水的問題,可能我加了太多豬肥鹹死了,前天把它挖出來發現它是球根的有一棵球很大,所以應該還沒死,假以時日應該還會慾火重生變成鳳凰,聽說大岩桐也算是室內植物

我很少在買白玫瑰,去年2011/02/08買了這棵發現它很會開花,花型很像圓瓣的蓮花,昨天開了一朵

剛買回來時後的樣子

我就是被右上方那個蓮花的花型給吸引了,現在雖然是夏天玫瑰一般都不美,但是最近雨天陰天反而對玫瑰比較有利,玫瑰怕熱,梅雨季節天氣比較涼玫瑰會開的比較美

2012-05-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插枝 插葉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