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又....又做夢了,忘的差不多了,寫重點就好,我在房間睡覺,然後好像是我小妹跟我小時後的一個鄰居他們兩個人一直進來我房間吵我,然後我把喇叭門鎖起來,他們居然可以從外面打開,然後我又再鎖一次這一次在多加一個鎖,這個鎖我不會講,就是很像一字型很小一條鐵條,上面有個圈圈可以握著往上在往左鎖住那種

結果還是他們在外面還是可以打的開,我就覺得很奇怪了,然後我妹妹在夢裡就被我叫來,雙手被我打的很嚴重

這個夢有個很奇怪的地方,這個鄰居是我小時後住在平房那裡的鄰居,後來他們住的房子是我們以前住的,有鄰居搬走換我們搬進去,這鄰居就搬到我們住的那個地方,等到我們搬離這個地方他們還繼續住在那裡,當時他還沒上小學,所以夢裡這個鄰居的影像還是他沒上學的樣子,現在這鄰居應該也快30歲了,但是一直不知道他長大後變什麼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昨晚會突然夢見他?他很皮長的黑黑的是原住民,以前我們講山地人,現在人說山地人是一種歧視說法,不可以講山地人改成原住民,我看不出來那裡歧視很奇怪,我外祖母也是平埔族所以我也有一點山地人血統,原住民本來依山住說山地人,漢人住平地以前說是平地人,那裡歧視了?

山地人台語我們都講"番仔"是比較不好聽但是說是歧視?這我就不太認同了,以前的原住民他們教育比較落後,書念的少所以漢人會覺得他們生活水準沒那麼高,說是水準低也只是暫時還沒跟上漢人而已,搬到平地跟漢人生活一起打拼沒幾年水準自然打平了

我爸爸他們那年代的人生活都很苦,從鄉下來到都市那個人不是兩手空空的,有的人甚至都還背父債去城市討生活,一切從0開始,原住民說搬到都市一無所有不知道幹什麼?這都是藉口,學學我爸他們那年代的人,不過現在這社會是蠻亂的,住在山裡還可能比較安全些,連我都想搬回鄉下去住

歧視延伸出來的意思就是瞧不起人,現在這樣的人社會上各個階層多的是,穿皮鞋看不起穿穿拖鞋的,開車看不起騎機車的,當守衛的都會對開黑頭車跟一搬普通車態度都有差別待遇了,這社會你還能說什麼呢!會不會歧視別人,這是個人修養問題,只要自己不歧視自己就可以了,遠離那些不喜歡你的人

2012-04-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插枝 插葉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