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會聽到愛國(愛臺灣)兩個字,怎樣才叫愛國?我來分兩個部份說說自己的看法

國內:

只要你個人的行為沒有妨礙到別人,不做犯法的事就是愛國,很多人以為愛國很簡單,網路之前出現一句話"不挺國片就是不愛國"呃...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如果你是這麼認為那我無話可說,我估且相信你是很愛臺灣,接下來我要問你,你會亂丟菸蒂,亂吐痰,隨地亂丟垃圾,垃圾有分類嗎?人家要拍你家的花你有說YES嗎?你.........

kSkfziMqTTjBSUAEaB2g0dJLSJ4=.gif 

國外:

這點比較不好說,你都移民了我要怎麼說呢?先保留好了,移民有很多不同因素

聽說林書豪中文不行,有點訝異,畢竟爸媽都來自臺灣,自己兒子怎麼會不會說中文?在叫會我們臺灣人不管娶嫁外國人,生下來小孩都是會中英文雙語,要是我老婆是外國人我大概也會堅持小孩要會講爸媽的母語,當然這跟愛國無關,只是這樣的小孩可以去外面炫耀一下自己的語言天份

其實我真正要講的是每當到選舉就會有一種聲音出來,海外華僑該不該有投票權?這個時後愛國這兩個字就會出現,今天我隨便說兩句自己的看法

後選人要參選都必須要把戶籍遷到當地滿(6個月?不太確定自己去查我沒興趣查),我覺得如果你一直都是人住在國外遇到選舉比較重大如選總統應該要設一些限制才能投票,比如要在臺灣住滿1/4如此的規定,這跟愛國也無關可是跟住在臺灣的人民有關,我們住臺灣當然不希望選出來的人是因為僑民投票左右結果

今天是僑民可投票的人沒大於住在臺灣的人,那如果情形是反過來的呢?如果又剛好僑胞選的都是住在臺灣的人民不喜歡的那不是慘了,那就可笑了是不是,自己住臺灣卻由不住在臺灣的人所選的人在統治臺灣,其實我不太贊成僑民可以投票的原因就是這樣,真的愛不愛國議題無關

我自己也搞不太懂什麼叫僑民?我是以我自己想的去假設,僑民就是住在國外不住臺灣的都叫僑民,如果一個人長期都住在國外他還能在臺灣投票那真的也是蠻奇怪的,以上就是我個人謙卑的看法

2012-04-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插枝 插葉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