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寫的非常好,你只要有在工作就會有收入,要省錢第一條你必需先要有工作,不然在怎麼樣都是空談,工作佔用我們一個人一生每一天超過1/3的時間,一天24小時,工作耗掉"不止"8小時,因為你要把你出門跟下班還有中午休息的一小時所花掉的時間都算在工作裡面,這些時間加一加8(正常工作時間)+1(午休)+1(上下班耗掉的)?這樣一個人一天至少要耗掉9個多小時,這些時間是你不能利用的,等於是賣身給別人,如果還有加班那生活簡直跟地獄沒兩樣了

所以你工作不順心或是硬去上那個錢多但你不想做的工作,你這個人生活跟行屍走肉沒兩樣了,所以我找工作都是以輕鬆能正常上下班跟正常例假日有放假為準,絕對不會考量金錢的多寡,如果還有考量那就是最好離家近因為我很戀床,通常我工作的地點都是騎車最多不會超過15分鐘就能到公司

我知道錢很重要,但是如果不喜歡這個工作,每天上班度日如年這樣的生活比死還痛苦,我一直很堅持我的想法,魚跟熊掌不能同時兼得,錢賺的少就少花一點就好了,每天生活快樂最重要,我日子一直都過的很快樂就是上班很輕鬆,如果你找到一個你喜歡的工作雖然錢少,就算那個工作很卑微又怎麼樣,至少你每天比別人活的快樂過的很快樂,這樣的人心態會比較建康,自己想想你每天在職場要受多少怨氣,受了委屈還不能坑聲,這樣壓力有多大自己清楚?如果你怨氣壘積太深太久倒霉的就是你同事,家人

人生苦短一天上班8小時就夠了,多了就不必了,只要保持有在上班就可以了,公司叫我加班我死都不加的,我不願意把時間都浪費在工作上不值得,所以我找工作也會把需要常加班的工作排除掉

當然每個人想法不同,我只是說出來給大家參考,這是我生活的方式

2012-03-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體 靈魂 鬼 假像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