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跟大陸網友說台灣人沒有民族情感,只有歸屬感,不知道有沒有說錯?大陸人不要老是拿兩岸是一家人來說,台灣人不是很認同這點,外蒙古那麼大都可以讓它獨立出去了?還跟台灣人講民族情感?這是要騙誰?我比較喜歡歸屬感,有共同理念的人大家在一起感情才會融恰,才能共同組成一個國家

認同熱愛台灣這片土地,為台灣默默奉獻的人才可以說是台灣人,你嘴巴說的都不算數,我說講方良女士跟彭蒙惠老師還有那些離鄉背景來台灣傳教好幾十年的外國人才是真正台灣人(估且不談他們自己認不認同)不知道有沒有人認同我的話?

世界上先進的國家講的就是歸屬感不是民族情感,美國是多種族的國家沒有認同的歸屬感,要講民情情感美國早就亂成一團了,美國白人祖先大都來自英國,黑人就全部給他歸到非洲(這些自己去查證,本人沒空)就是這一份熱愛美國的土地,為了共同理想而打拼大家來到美國才能和平共存共國祖成一個國家

兩岸情況根本不是這樣,比美國情況還亂甚至不能相提並論,何況兩岸在某方面還是敵對狀態,表面上三通並不代表內心就相通,新聞說年輕一代沒有中國人台灣人的問題,他們自認是台灣人,可是我們這一代6,70年代以前的人是很矛盾的,小時後我們教的就是我們是中國人,我還唱過中國一定強,鳳飛飛有一首歌叫我是中國人...可是現在不知誰把我們這一代跟年輕一代隔開來

如果說沒有人在挑撥離間今天那有你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的問題?說真的我自己也搞不懂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上世紀教的跟現在不同了,常看到有人說他是中國人,然後台灣人叫他滾回中國,你是憑什麼可以這樣說?台灣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簡稱就是中國,中華民國認同的中國不是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它的前一個朝代中華民國,說自己是中國人也沒有錯,不知道你搞懂這點沒?

我學過一句話叫"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好像有些人輸不起,還是根本就沒聽過這一句話?當台灣人很可憐國不像國,沒有人認同台灣是國家,認同的有23國,這是表面上,內心是怎麼想的沒有人知道,起碼大家都知道這是有利益關係人家才來跟我做朋友的,世界是現實的,日本地震台灣捐了很多錢,日本人很感激我們可他們就沒想過跟中國斷交來跟台灣建交,很奇怪?我一直在等中日宣怖斷交日本來跟台灣建交,用行動證明比較快

這樣說沒有惡意,只是要大家知道,互相尊重別人的觀點,說話口氣不要太狂妄,每個人每個國家都有它自己的難處!何苦為難別人!

2011-11-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