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外面從上衣摸到前天去偷折的那顆有白色葉子的樹枝,才2天身體就發黑了@@回到家我就把它折斷,切!裡面還很新鮮,不過斷了也不能插枝了,下午經過一戶人家下來拍玫瑰花,阿婆送我一顆竹子,我是君子應該配得起竹子,他說插枝就能活,剛剛去把它種在陽台,有活也好沒活也罷,我最喜歡的還是玫瑰花

早上遇到一個老人,因為我每個禮拜會經過他家,他家玫瑰很漂亮,今天我才知道種這些玫瑰花的人長什麼樣子,阿伯應該快80歲,身材很高大,應該是山東人吧?滿頭白髮從身材相貌看的出來年輕體型應該很魁武,他說他的玫瑰都是插枝的,它從來沒花錢買過,現在正是玫瑰插枝的好季節

看到阿伯日漸老殘的模樣我就想到自己,幾十年後我應該也會變那樣,在怎麼看起來年輕終究有老的一天,就算永遠不老年紀到了還是得死,以前很在意自己外表,現在這些對我都無所謂了,我現在需要的是一個健康的身體,活著的時後身體是健健康康的老死,這應該是最值得慶幸的一件事,你可曾想過自己有一天老了,屎屎尿尿吃穿洗都要別人幫?這樣我會覺得自己活的一點尊顏都沒有,還要拖累別人

今天去全家買東西,店員說要幫我拍照,對著他們的商品只拍背影就好,忘了他好像說要幹麻的,我最美的應該是正面耶!然後我就配合他們,要不要笑?不用...可是我最美的除了正面還有甜美的笑容!我這兩項那麼優你們都不用?有沒有搞錯?忘了先問有沒有獎品可以拿?下次有試吃的活動記得要叫我~~~

今天經過一座社區小公園看見摩門教傳教士的腳踏車,我看了一下是女的外國人,本來想假借要認識基督來認識一下,不過最後他們應該會介紹男的給我,想想算了,以前認識一個女的傳教士長的很美,暗戀他一年,那一年正好是我在摩門教偷學他們教義的一年

每個禮拜都可以看到他心情非常開心,幸好我有跟他合到照,照了2張,他回美國也已經20年了,當年他大我一歲,現在也超過40歲了,不過我印像還是停留在他20歲最美的樣子,不敢想像他現在的模樣,尤其外國女人又老的特別快,在教會常可以認識很多外國人,我們教會是雙語講道,牧師是外國人,一英一中這樣聚會傳道

連在教會打掃的黑巴桑英文都講的嚇嚇叫,人真的不可貌相,有些人深藏不露,雖然會講英文不是什麼代誌很大條的新聞,但是有些人就是不會刻意張揚,修養很好,那幾年我英文在教會進步神速,因為不管台灣外國人大家都講英文,聚會結束你想跟外國人閒聊還是得講英文,中午外出聚餐大家還是講英文,去牧師家聚會還是講英文...因為我牧師就是美國人,不知道為什麼我教會會有英語部跟國台語部,我們是分開聚會,這種情況下你不開口什麼什麼都沒辦法做,最後只能逼自己開口說

結果現在變的說比較好拼不會拼,要開口很難,只要開口就會停不了,而且經過20年了也不會忘記,至少我是這樣的人,有時後在外面碰到外國人我英文就很自然脫口而出,根本忘記英文不是我母語,我現在覺得講比較簡單,拼最難,跟外國人講話就算不會全部的意思,只要重點字講出來對方就知道你要說什麼了,所以我覺得說是最簡單的

至於聽?我覺得會說就會聽,聽也只要聽"重點"就好,其它的意思自己在心裡重新組合就會知道,我一直以為我沒有機會用到英文,但是這幾年有意無意間就有機會用到,多虧那幾年在教會讓我學到不少東西,有一次我在觀光風景點就遇過一對外國人跟我問東問西的,還好沒漏氣,有時後在逛夜市也可以偷聽外國人的對話,還有某些場合有些人很愛炫用英文在交談,以為我聽不懂(這是我親身遇過的經歷)通常我也會假裝聽不懂,才可以聽到更多對話內容,這點大家要學起來,做一個深藏不露的人,你才能知道更多不可能知道的事

2011-11-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