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2.JPG  

前幾天的某件事,事後媽媽竟然跟我說了一句話..."叫我做人不要太正直" 呵呵,說來話長,今天雖然是愚人節但是我現在說的都是真話,我媽意思大概就是以前我寫過的"真正的朋友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為了這件事我心裡掙扎了許久

朋友之間常常會有這種事:比如說你有什麼東西不想用,別人可能跟你出100塊買,但是剛好你朋友有用到,你不好意思開價叫你朋友自己開,結果你朋友出20塊,結果你賣朋友20塊,後來你朋友有東西他認為值不了什麼錢,免費就給你了,你放很久了,有一天突然這東西變的很有行情,你賣出去發了一筆小財,我就在掙扎,是不是該把錢還給我朋友,我媽知道後就跟我說了上面那句話

真正的朋友相處長期下來都是一種"互相"不計較的關係,金錢無法衡量,這次他佔你一點"便宜",下次換你佔人家便宜,所以人家說朋友之間最好不要合伙做生意,或一起共事道理就在這,因為這樣的關係有利益在背後,朋友關係久了就會變質,後來我決定還是告訴我朋友,他跟我說沒關係,東西給了你就是你的,幸好我沒聽我媽的話,不然我可能良心不安,說了以後無後顧之憂

人不能貪,雖然我不算貪,但我為這件事猶豫很久,不知該怎麼做?我的猶豫是這錢本來不是我的,對方會給我是因為他認為那東西不值錢,但是放了一段時間它變的有價值了,如果他知道了我沒跟他說,以後知道了不知道他會怎麼想?(雖然我沒有那個義務要跟他說)轉手後看到錢我就猶豫了,做人真難,做人要不要那麼直?

看過一句話"女人不要嫁老實男人,但是有一種你可以嫁,就是"聰明"的老實人"人單純好嗎?當然好,但前題是要當一個"聰明懂變通"單純的人,有一種人是純但純的很鈍,如果你遇上這種人,可能會被對方弄的又好氣又好笑,整個就是無言

不久前有個新聞有個男的撿到十塊硬要送到警局做筆錄,他媽媽都說他個性從小就是這樣,人老實誠實都沒有錯,但是真的要懂的變通,所以當一個聰明會變通的人很重要,不然有的時後你自得其樂,但你的,真,純,善,會帶給別人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我的看法是十塊錢真的可以不用送警局自己私吞,沒有人會怪罪的

這社會是人組成的每個人都有義務把它維持,很多事不是我行我素"只要你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最近教育部說想通了,霸凌別人的學生一律送警局,我的疑問是...為什麼不直接關起來?我以為"送警局"這動作也是做口號搞個警惕作用沒什麼效果的,人不經一事不長智慧,有些事不得縱容,霸凌這種事這麼嚴重了還輕忽?歐打,強拍人家裸照...這樣還不嚴重?這是溺愛

2011-04-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