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經過一個小巷子發現有一家小咖啡館藏在裡面,非常的精緻,外面種滿了玫瑰花跟盆栽,把屋子外頭裝飾的美侖美奐,如果我自己也開一家店,我一定也會這樣裝扮它,我要讓過路的人對它駐足觀望,許久都不忍離去
媽媽以前她們家就是做生意的,小時後經常要顧店,外公是很有錢的大戶人家,養著很多長工,很多人都要靠他吃飯,所以媽媽小時候很忙要照顧弟妹又要幫忙家看店,長大後說起做生意她一點興趣都沒有,每次告訴她我想開一家店她就會跟我說,沒那麼簡單的,做生意很累,而且我這種個性大概每天會跟客人吵架,我聽了就很不服氣,她太不了解我了,我是可以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人,不過我從來沒在她面前表現過,是我隱藏的太好了
長這麼大來過我家的朋友不多,就那幾個好朋友,幾十年如一日,但是他們也不常來的,我不太喜歡帶很多朋友到家裡把家裡弄的很亂,我喜歡跟朋友到外面的店點幾杯飲料天南地北的聊天,有時後我們會去公園去海邊,她以為我沒什麼朋友,其實是我挑朋友的標準很高,在朋友方面我是重質不重量的人
經過這麼多年大浪掏沙只剩下2,3個比較有常連絡的朋友.朋友結婚的結婚,然後音訊自然中斷,離了婚我們才又開始連絡,我發覺所謂的朋友只有一個,那就是知己,每一個人應該都有一個吧?其它的朋友可能你們就算當時很好,但是相處也不過幾年然後就會自然斷了,當然不是說吵架,是很自然就慢慢疏於連絡漸而中斷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算有朋友,平常你還是只有一個人,朋友不是整天黏在一起,年輕的時後當然可以,但是到了中年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跟家庭要忙,所謂的朋友也不過是腦海裡的記憶,帶不走又忘不掉,但是又不能時時擁有,朋友是你孤單時可以想念的人,但是他不能時時刻刻陪伴你,一個人要學會享受寂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