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沒看到它,今天特地去拍幾張回來看,它的位置跟一年前擺的位置都一樣沒變,有點不可思議!通常比較大的盆栽人家才會固定,這種小盆的大家都移來移去的,還有這顏色都比我種的還紅,真是奇怪了

前天又插了一盆小盆食鹽水盒子種的,我房間都是這種顏色,紅色的很少

這是樓下紅色比較多,但樓下根本照不到陽光,當初是有特別挑紅色的插枝,它的優點可能就是不會有退色的問題吧

筍芽5天後長這麼高,這是昨天23號的

18號

真的是大到有看見,昨天沒澆水想說雨下那麼久應該不用澆,忘了它是小盆子只要經過一天日曬土馬上就乾了,今天去看嚇一跳,葉子整個下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爛根?不會吧?我看土也沒有很乾怎麼整個都萎縮下垂?其它的花都還好好的,就這盆怪怪的,馬上給它澆了一大盆的水,不知道有沒有傷到龍骨?要明天才知道到底是怎樣!

杜紅花(紫珠)開了,昨天在拍這朵花有個阿桑跑出來看,我問他是不是他種的?他說不是隔壁種的要幹麻?太好了,又是鄰居的,呵呵~~~我想剪一根回家插枝,結果他就拿剪刀剪了好大一根給我,今天看了一下整棵葉子馬上乾枯卷起來,怎麼枯的那麼快,我在想這一定不好插應該活不了,對方剪給我大概30公分長

雨天的前幾天我也種了一棵,但葉子都是綠色跟黃色的都沒有紅的

susha.gif  

今天把2棵嫣紅蔓直接種在土了做實驗,因為下午經過我姑姑家,我看到我給他的嫣紅蔓,他把它種在土裡長的又高又直又挺,我看到嚇一跳,網路都說嫣紅蔓要求土要鬆鬆軟軟因為它的根很細,我看網路不能信的,人家直接種土,那土是又黃又硬還不是照樣長的好好的

我看到有人介紹種多肉或是其它植物盆土這樣的...珍珠石,XX石,培癢土...吃那麼好也不怕噎死!我自己都沒吃那麼好,意思就是要在花錢去買那些石回來混,一句話...辦不到!浪費錢

我種的那棵醉蝶有換盆子,裡面全都是我從陽台撿來的落葉完全沒混土,就這麼種還是活的好好的,我有一盆保麗龍盆子裡面70%都是放甘蔗皮,今天我下去看種在那裡面的花草葉子又黑又亮好像上蠟一樣,重點都是不用花錢的

昨天我看到有個人提供一個"免費"的肥料跟"殺蟲劑",對方是用抽完的香菸的灰,菸頭混水,這樣的水可以用來當花肥,他自己有做實驗拿來澆花,花長的特別好葉子業特別美,他是因為不小心把裝菸頭的水倒在花盆裡,本來以為植物會死的,隔幾天後本來想去清屍體,沒想到那盆花長的比其它花還美葉子又特別亮,所以他才又去做實驗,結果大吃一驚

菸頭跟菸灰混水後可以拿來噴花草的葉子,芽蟲會頭暈死光光

不過不知道他有沒有騙人?所以今天我就拿我剛買不久的夏菫來做實驗,結果要等明天才知道,先看明天有沒有變化?

今天發現這棵多肉已經爛掉了,了連~~~不過好像還有20%還是沒爛,不知道還能不能活?

今天我又發現我魚缸多了10幾條小魚,孔雀魚好會生,上次生的20幾條小魚物競天擇之下只剩下4條其它都死了,是最近才死的,因為我每次都把魚餵的很飽,一天一次但每一次餵到他們不想吃為止,就這樣小魚才沒有被吃掉,最近幾天改成只倒一次量不多,後來我發現怎麼大魚都吃不多,而且飼料倒下都不太想吃,但小魚一次比一次少,我才想到是大魚把小魚吃掉了,應該也吃的蠻高興的

1 (33).gif  

心葉毬蘭長了好多鬚根,好想把它剪下來另外插一盆,本來想買一塊我媽在種瀑布蘭的那種黑板子,但是我媽說他買一塊要100多塊...天啊~~~100多?那種板子?我吃卡醜咧,乾脆把我殺了算了,那東西有值那麼多錢嗎?好懷疑

本來我原先是想買還有一種像棍子也是黑色的那種來種毬蘭讓它爬,那東西體積比黑板子還大很多,我看這下子應該也不用問了

2.gif  

好漂亮的昆蟲...身體四周還是透明的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昆蟲的...管子...是香腸

xiudada.gif  

連昆蟲都過的比我還性福,還有性生活

0 (2)  

這種事我只能用幻想的,因為基督徒婚前不可以有性行為,希望大家要遵守不要偷跑

狗.gif  

2013/05/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nie Royer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