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要寫什麼?想想還是來寫大家最喜歡引頸企盼的園藝,看在寫的時後等一下能不能想到還可以寫什麼

這棵?可以算棵嗎?本來種在木頭上的,我窗邊的花架做好了又把它拔起來種在左邊就近照顧,其實是它一直都沒長大看的很煩,今天我又把它拔起來種在小盆子怕種大盆子會爛根,拔起來終於有看到發新芽,可能我埋的太深了,我是種在土裡沒有混培養土,一般園藝店買的都是種在那種很鬆軟的土,但我覺得那種土好像太鬆,長出來的莖都抓不住似的,所以我想種一般的土看看情形怎樣

13號把這盆水生植物都清乾淨,長的太亂了,現在看感覺舒服多了,我發現裡面有小隻的田螺,原先去年放進去的大田螺都死了

前幾天又看到有人種這種水生植物,跟我種的水鱉很像,但這棵背面鼓起來我種的是比較平的,該不會這棵才是水鱉?又介紹錯了?

 spam11.gif spam21.gifspam31.gif 

淡藍的天空

種了一年的毛西蕃蓮終於要開花了,它不開花也沒關係的,我是把它當楓葉養的

插枝的紅蝦花好像都沒活,對方剪給我的根都太嫩了,要剪最底下根有的深色才容易發莖,這棵發新芽的是黃蝦花,沒種到它開花之前,我還是不敢確定它有沒有活,尤其插枝的玫瑰最會假活

窗前的紅玫瑰又要開花了,本來2朵,一朵被蟲給蛀了一半,那個蟲很可怕,是很像蛆綠色的會孺動,就專門啃新嫩葉子跟吃花苞,很久以前我種的玫瑰上也看過一次,十幾年玫瑰身上沒出現過,怎麼又出現了

今天有下雨,花草拍起來特別綠

這些照片都是用我原先那台nikon錄影無聲那台拍的,這台雖然才400萬畫數但是拍起來特別清析,尤其近拍細微的地方拍的很清楚,在家我都用這台,出門有時要錄影才帶別台

最近花草又爛掉很多棵,連紫芳草花都還在盛開就從根開始往上爛,昨天我就把他丟了,不知道是真的爛根還是壽命終了?因為它不是多年生的,到一定的時間就會死掉,非洲鳳仙花聽說是多年生的,但是它便宜花期超過半年,所以大家都把它當一年生始用,花期過後就丟了,剛剛查了一下我去年9月5日買了第一棵非洲鳳仙現在都還在開花,不過我上個月把它拿去種在公園裡,又長的很大,我嫌它花開太久看膩了

wo.gif  

多肉這塊我就不玩了,我喜歡的都種不活,種的活的都是我不怎麼喜歡的,只是拿來當配角可是都活的比主角好,除了多肉我覺得在園藝界已經可以算是達人了,少一塊不碰不會死的,做人太能幹也不好會累死

從還沒有懂事第一眼看見玫瑰花開始我就喜歡上園藝,種到現在都藝齡都快40年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接的怪的怪),不過我很後悔一件事,就是當初不應該把我媽媽帶到園藝圈,現在最大一塊的可以種花的陽台都被他佔領了,前幾天我們才又為此吵架,我把我們的花分成兩邊,兩個人互不越界,不過我才分到一小塊

2013-05-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nie Royer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