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長在上頭節點的芽爛掉,這一次它換下面的節點長,可見植物還是很聰明的,幾天沒見新芽長這麼高了,我查了一下這棵我從5月份就種了,原先插2根,一根爛掉只剩這根,看它一直都是只有2片葉子,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種常春藤,以前嫌它葉子顏色不夠綠缺少生氣,現在人老了什麼都不計較了,最近我也在尋找那戶人家有種常春藤,我想多插幾盆

昨晚發現我第2次買的這棵植物最底下它不是在換新葉,是開始在爛根,因為整棵葉子都在下垂了,才買沒幾天這棵我是放在廁所,不見天日被薰死也有可能,不然就是買回來之前就已經快爛根了,剛買回來我有把整棵拿出來,因為我要拔它的小芽起來種,整棵拿起來時我就發現,它盆子中間旁邊有缺一大片土,等於它是種在空心的盆子裡,可能園主剛移盆

今天一早我就到客廳看另外一棵有沒有異樣,還好算正常,但是我還是把它拿出來曬一下太陽比較保險,這種植物應該不能算是室內植物吧?放在室內有風險,我種過真正可以算室內的只有綠夢(黃金葛),差水就可以活

之前放在廁所右邊的3盆都死光了,只剩最右邊有一棵石蓮活著,但也要死不活的樣子,我又把它種回陽台,屬於植物原本該種的地方

剛剛去看我之前放在廁所的竽頭葉子都變黃了,我以為它也要死了,但是拿起來看發現它的肚子有裂開有新芽要冒出來,其實竽頭原本就是水陸兩棲,在鄉下,你在溪邊常可以看到竽頭跟空心菜,長在水裡都活的好好的,竽頭雖然可以種在水裡,但是如果放在室內?我就不知道可以活多久了,種在透明的容器可以看它根怎麼長的很有趣

家裡種了2棵竽頭,很會生小竽頭,也不知道那時能吃的到

竽頭左邊是九層塔,後排左起是蓮霧還是黑珍珠豬,但是從來沒生過,我被騙了,我種過的水果唯一不開花結果的一棵水果,紫芳草就吊在那裡,往右是枇杷每年都會生,種了十幾年年年生只有去年沒有生,結果去年有日本地震跟著今年鳳飛飛就死了,這棵枇杷很神奇,只要它不開花或晚開花就有大事會發生,第一次有異樣是921前一年,因為它開花期都在7~9月,那年延到12月還是921那年1月才開花,第2次是去年整年就沒有開花了,也許是巧合吧,你看就這麼巧鳳飛飛就唱過巧合

枇杷旁我種了今年剛買的荔枝,叫慾合苞,盆底下太空了就種一些我最近種的花草的備份,我植物同一種我都有種2棵以上,一份種在前陽台以防中毒,這樣就有備份不用再重灌了,怎樣~~~我很聰明吧!因為老師有告訴我,雞蛋不可以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14.gif  

2010/11/14枇杷開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花菱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