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gif  

如果快樂可以偽裝?那就繼續,偽裝的快樂總比真實的愁眉苦臉來的好!

今晚還是很悶熱,冰箱裡躺著一瓶葡萄酒,很想喝幾口,因為今夜失眠,不知道這葡萄酒跟紅酒是不是一樣?總覺得夏天不太適合喝含有酒精的飲料,有一回xx跟我說不知是否是年紀有了,他雙手常覺得麻麻的,有人告訴他每天晚上喝一小杯紅酒可以改善,最近我也有這個毛病,所以前幾天我也偷偷買了一瓶,回來後才知道上面寫的是葡萄酒不是紅酒,所以我才有疑問,這瓶到底算不是紅酒的一種?

以前去參加婚宴總是兩手空空的回來,最近幾年我學會從宴席上偷偷藏一瓶紅酒回家,倒不是貪小便宜想從這瓶紅酒賺一些本回來,全因為是聽人家說紅酒的好處很多,我不相信的沒憑沒據的,紅酒是酒中的極品,不需要大口大飲,只需小酌,最適合我們這種不會喝酒的人,喝紅酒看起來也不失為是一種高雅的姿態,基於這個理由,我選擇這樣的冒失行為,舉凡會後總會暗槓一瓶紅酒回家

所以宴席上最好鎖定不會喝酒的人同桌,第一次的時後我失手了,兩手空空的那瓶紅酒就不好意思ㄠ回家,以後我就記得了參加喜宴要帶包包,越大越好,有多餘的空間還可以打包一些食物回家,通常我都很小心在看,只要有人不用公筷母匙,那盤東西我就不會打包回家,很不衛生

有一回喝完喜酒後回家看到喜帖才知道我誤認,新娘跟我同姓,我一直以為新郎才是我堂弟,因為有些親戚根本沒見過面,在喜宴上我就覺得很奇怪怎麼跟我完全沒有一些相像的地方?以前的人小孩生的多,少說都生6個以上,我到現在我弄不懂我到底有幾個表,堂兄弟姐妹,幾年前我才知道我還有一個比我年紀小的堂姑

我只知道我爺爺有一個弟弟在台北,從來沒見過,但不知道他有小孩比我小,大家都沒見過面,非常尷尬也不好意思叫,她就坐我旁邊以後知道了我就躲的遠遠的,中國人論輩不論年紀的叫法很不洽當,這條以後我當總統要廢掉它,就好像現在很多人再娶,後母年紀都比自己小孩小,就算不小有的也才大自己小孩幾歲而已

有些事可以變通的,雖然輩份大,但年紀有爭議性就按年紀算不要以輩份論,有些事不要那麼認真,就不會搞的那麼荒唐!

2011-07-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